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被郑州暴雨淹没的车后来都怎样了?郑州暴雨被淹的车具体赔偿多少

2021-08-09 10:28 来源:网络

前不久的郑州暴雨过后,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全市受损车辆数目超过40万台,雨水淹到省会城市,水里浮浮沉沉的,都变成了汽车

被郑州暴雨淹没的车后来都怎样了?郑州暴雨被淹的车具体赔偿多少

郑州的车比大家想象中还要多,截至暴雨来临的2021年7月,作为物流交通枢纽,郑州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90万辆,在全国排第六。在这里,平均每天约有2900辆新车入户上牌,汽车保有量超过400辆/千人,超过了深圳、广州和上海。

据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车险报案22.64万件,估损64.12亿元。但有相关媒体报道,在此次郑州暴雨中受损的车辆,约有40万台。

抢救水泡车其实就是和时间赛跑。在车的世界,水淹、火烧和事故是三大折价杀手,其中水泡车最需要抢时间,一辆事故车被撞坏了,今年修和明年修,坏的东西都一样,可一辆水泡车,今天修和明天修都不一样,刚被淹时修,损失或许很小,如果被泥水泡太久,不光是电脑板,车身车漆都会被腐蚀。

因为这次水泡车数量太多,各大保险公司郑州分公司定损人员的权限都提高了,按照正常的理赔节奏,一名理赔员定损500辆车大约需要3个月,现在基本是“能快则快”。截至7月28日,河南省各保险公司已救援受灾汽车6.64万辆,河南省全省保险业已决赔付2.99万件,已决赔款5.25亿元。

关于保险,有一项很重要的注意事项是,在车辆被水淹后,投保人在车辆熄火后自行二次启动造成的发动机进水损坏,均不在理赔范围内,也就是说,当暴雨造成车辆进水后,不论是在行驶中熄火的车辆,还是在停放状态中的车辆,都不可以二次点火,一旦二次启动,发动机进水,保险将拒赔,维修费用也非常高。

郑州发布了《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在本次水灾中受损报废的郑州本地牌照(豫A和豫V)民用汽车,车主本人重新购置车辆可以申请补贴。如果是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话,可以享受每辆最低5000元、最高15000元的补贴,差异金额根据受损报废车辆的行驶年限执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