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恐怖!家里有宠物的注意了 男童眼里捉出6条蠕动活虫

2021-08-13 13:17 来源:网络

“孩子眼睛总有分泌物,没想到却爬出了虫。”昨日,湖北武汉。一名2岁男童小宇(化名)在医院就诊时,医生从他的眼睛里“捉”出六条活虫。取出来的虫体均为乳白色,长约1厘米。起初小宇的父母以为孩子的眼睛有炎症,但前两天,小宇的母亲仔细察看后发现,儿子眼睛里竟有数条白色“细丝”在游动。医师判断,这是结膜吸吮线虫。“很可能是与猫狗过度亲密,或是摸了猫狗后没有洗手就揉了眼睛染病的。”

恐怖!家里有宠物的注意了 男童眼里捉出6条蠕动活虫

“身体细长、乳白色、半透明,寄生在眼睛里。”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专科副主任医师陈翔熙博士判断,这是结膜吸吮线虫。“很可能是与猫狗过度亲密,或是摸了猫狗后没有洗手就揉了眼睛染病的。”在了解到小宇经常和邻居家的猫猫狗狗一起玩耍后,陈翔熙解释,结膜吸吮线虫感染以夏秋季为多,果蝇是结膜吸吮线虫的主要中间宿主和传播媒介,传染源主要为终宿主家犬,其次是猫、兔等动物。果蝇叮食于被感染动物的眼结膜,幼虫随泪液被果蝇吸入肠内,当果蝇再叮人眼时,幼虫即随之进入人眼内并长为成虫。

专家提醒,结膜吸吮线虫一旦进入人眼内,人开始会感觉眼睛很不舒服,有异物感、刺痒、刺痛,眼内分泌物变多。如不及时治疗,虫子在眼内停留时间过长,经常揉眼可能引起角膜溃疡,影响视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