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宣布成立阿富汗酋长国 意味着什么

2021-08-19 18:14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8月19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在阿富汗脱离英国统治、独立102周年纪念日之际,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俄媒称,穆贾希德在推文下,还配了一张图片,发布了新政府“国旗”样式,酋长国的旗帜上印有国徽。

宣布成立阿富汗酋长国 意味着什么

当地时间8月19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目前,塔利班控制了通往喀布尔国际机场的主要道路,现场开枪驱赶人群。另据报道,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各大城市敲门喊话,希望市民返回工作岗位 。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以下简称“阿塔”)的领导结构呈金字塔状。

据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战略研究部主任、研究员钱峰介绍,在阿富汗塔利班的金字塔权力结构中,阿洪扎达之下有三名副手,分别是主管政治事务的巴拉达尔、主管军事的穆罕默德·亚库伯、主管“哈卡尼网络”的西拉柱丁·哈卡尼。另外,阿卜杜勒·哈基姆·哈卡尼以老资历裁判长身份监督塔利班的司法架构,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坦尼克扎伊则负责外交事务。

此外,该权力结构中还有十多个负责军事、情报、政治、经济事务的委员会,其中政治委员会下辖的多哈政治办公室负责和平谈判。这些人很可能会成为阿富汗新政权的主要领导成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