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直播: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第二次出舱 神舟12号第二次出舱直播在线看回放

2021-08-20 10:11 来源:网络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工作生活已满2个月。目前,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核心舱组合体运行稳定,将择机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8月19日消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进行第二次出舱,空间站阶段出舱活动任务复杂难度大。

直播: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第二次出舱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4697829262&source=search

直播: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第二次出舱 神舟12号第二次出舱直播在线看回放

根据任务安排,第二次出舱活动将抬升一个全景相机,安装一套扩展泵组,为后续空间站扩展舱段做好准备。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 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 吴大蔚:一方面是为了完成建造,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全面涵盖我们关键技术验证的要素,所以这方面设计上肯定是这个有覆盖性,也有任务的这种需求。在人员上, 这个出舱的人员也是会有一些调整,然后可以请大家猜一猜,大家可以猜一下下一次出舱的人是谁,这个谜底呢我们拭目以待。

神州十二号飞行乘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有一个可能长达6小时的出舱活动。

这次的出舱任务相对于08年神州七号飞行任务中,刘伯明协助了翟志刚完成了出舱任务。本次神州十二号的出舱任务时间更长,而且任务更重。

三名航天员身穿舱外服,在压力下将一起配合进行机械臂的使用,主要是考验机械臂的安全、可靠、灵活性。

机械臂可以帮助航天员完成舱外作业,包括大型设备的搬运和人员的转移。

我们看到了在神州十二号上有摄像头能看到地球,和我印象中的太空看地球不太一样。印象中是蓝蓝的星球,看电视是有点灰蓝灰蓝的。这也表明在未来中国的航天事业建设发展必经取得辉煌成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