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国的鬼节是几月几日哪一天?鬼节外国人叫什么节

2021-08-20 11:47 来源:网络

 西方鬼节是万圣节,也叫诸圣节。时间是每年的11月1日。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为了庆祝万圣节的到来,孩子们会打扮成各种可爱的鬼,一个接一个地敲门,要求得到糖果,否则他们会捣乱。同时,据说这个晚上,各种各样的鬼都会装扮成孩子,混入群众中庆祝万圣节的到来,人类会装扮成各种各样的鬼来使鬼更加和谐。

  各国万圣节传统

  美国万圣节

  万圣节传入美国是在1840年间。每逢万圣节,美国所有商店都出售鬼怪形食品、糖果、服装和面具等。由于南瓜灯是节日的标志,所以家家户户都会买南瓜制作南瓜灯、进行南瓜灯比赛。晚上小朋友还会提着南瓜灯笼挨家讨糖,如果主人不给糖,孩子就会通过各种方式给主人造麻烦,这就是著名的“不给糖就捣蛋”。

  英国万圣节

  英国是万圣节的起源地,每年10月中下旬,在伦敦的大街小巷中就能感受到“灵异”的气氛。万圣节期间,伦敦塔附近会还原很多过去施刑现场,伦敦最大的夜总会会在10月31日当晚举行万圣节舞会,通宵狂欢。英国著名的鬼郡——约克郡,会在万圣节当日举办万圣节庆典,参加者以妖魔鬼怪的可怕造型示人,并一同上街吓人。

西方鬼节是几月几号 外国的鬼节是几月几日

西方鬼节

  法国万圣节

  据悉,过万圣节并不是法国的传统,不过近几年在法国也慢慢开始流行。1995年,万圣节在法国就几乎家喻户晓了。在万圣节这天,法国人一般都去巴黎蒙马特高地公墓和拉兹神父公墓献菊花,小孩子们则会乐此不疲的挨家挨户的要糖吃。在这天,天主教信徒会感谢赞美主,同时祈求天国诸圣代为祈祷,好使天主能接纳信徒的祷告。

  加拿大万圣节

  万圣节在加拿大也称“鬼节”。当天晚上,加拿大民众化装成很可怕的样子,希望以此吓走“鬼魂”。化装成“鬼”的人们,无论大人还是小孩,纷纷提着兜挨家挨户去要糖,加拿大总督府和总理府更是门庭若市。在万圣节之前,加拿大还专门有一个南瓜节。届时,人们会买回南瓜,做许多风味独特的南瓜饼、南瓜糕或南瓜排骨来庆祝。


西方鬼节是几月几号 外国的鬼节是几月几日

中国鬼节

  中国鬼节和西方鬼节的差别

  中国鬼节:祭祀祖先,庄重肃穆

  中国的鬼节文化以我们绵延不绝的宗法血缘传统为土壤,更和我们的慎终追远的传统息息相关。中国人的鬼节彰显的是对先人的怀念。相应地我们的鬼出来的目的主要还是接受人们的祭祀,而不是寻找再生的替身,这种信念构成了中西方迥异的鬼文化。

  西方万圣节:欢乐活泼,娱乐为主

 在西方文化中,生死被视为自然规律,死亡并不可怕,鬼节也是一个可以庆祝的节日。为增加节日有趣有趣的气氛,同时让孩子从小不怕鬼,即使是老头老太太,也有可能打扮一下,恶搞一下。虽然这种庆祝不一定适合东方国家,但很容易理解生活在西方历史传统下的人。

关键字: 鬼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