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台积电超腾讯成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台积电市值多少亿?

2021-08-20 13:14 来源:网络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积电”)以5380亿美元市值超越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跃居亚洲第一。

截至目前,腾讯市值4.19万亿港元(约合5378.1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3.72万亿港元(约合4779.7亿美元)。

台积电超腾讯成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台积电市值多少亿?

台积电已经超越腾讯、阿里巴巴,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供应链受到严重影响以及汽车和数据中心等行业的需求激增,全球面临半导体短缺现象,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市值猛增。

全球芯片紧缺,少了华为麒麟芯片的订单后,AMD成为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主要客户依次为苹果、AMD、联发科、高通。

毕竟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厂营收,排名第一的台积电大概比后面九名加起来都多……可能有机会弯道超车的,目前看只有三星了。

中芯国际大概位于第五左右。

去年底的消息,台积电在2nm工艺上取得了一项重大的内部突破。2nm工艺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进行风险性试产,2024年就能步入量产阶段。

台积电表示,2nm的突破将再次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同时延续摩尔定律,继续挺进1nm工艺的研发。苹果、高通、NVIDIA、AMD等客户都有望率先采纳其2nm工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