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老人买鸡腿不付钱被拦后跳窗骨折 起诉要求赔偿全部驳回

2021-08-27 13:12 来源:网络

近日,江苏苏州,老人张某在某超市拿了一袋散装鸡腿,称重后将鸡腿放入包内欲离开。超市员工黄某发现后阻拦,两人至超市二楼办公室处理此事,交涉过程中双方并未发生肢体冲突。张某突然从办公室窗户翻出,致身体多处骨折。张某将超市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及护工费等。近日,法院驳回了张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老人买鸡腿不付钱被拦后跳窗骨折 起诉要求赔偿全部驳回

其实,近年来,这类彰显司法公正,杜绝“和稀泥”式判决的案例越来越多。从“郑州电梯劝烟猝死案”二审纠正一审判决,撤销劝烟者对死者家属的补偿,驳回死者诉讼请求开始,司法判决已经逐渐按照最高法传递的司法理念,通过一系列的案件审理,明辨是非,树立权威,不仅仅彰显了法律的力量和温度,也匡扶了民众的共建文明社会的道德责任感。

希望这种坚决不和稀泥,贴近民众朴素情感,弘扬核心价值观的司法判决,多多益善,从而进一步影响着社会的行为导向和价值判断,让“谁弱谁有理”的畸形规则再无容身之地,进一步夯实人们的法治安全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