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2022年观后感 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感想 开学第一课感悟

2021-08-30 16:27 来源:网络

这个节目一学期一次,是学校规定必须观看的,这个节目是以上课的形式呈现的,但又不想正常的课,这个课里面,有游戏,有不同的人讲一节课,内容又不枯燥,我们都很喜欢。

开学第一课2022年观后感 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感想 开学第一课感悟

开学第一课2021年观后感

随着欢乐的歌声进入了第一课的课堂,何炅老师、撒贝宁老师和董老师。

首先何炅老师讲了一个叫《三棵柳树》的故事。长征队伍中,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叫候德明。有一天他和爸妈走散了,一直受长征叔叔、阿姨的照顾。有一次在一个地方,小男孩病了长征队没有办法,只能把他寄托在当地村民这里。他把在路程中折的一根柳技插在草地上。很久过去了柳枝长成了了三棵柳树,小男孩也变成了老人,小男孩死后,当地的居民就把那柳树叫做红军柳。现场也请到了三位近百岁的老红军,有94岁的梁天文,99岁的胡正先,104岁的秦华礼。耿莹说她爸爸的故事:她爸爸得了一种病,一会儿热一会儿冷。热的时候恨不得扒了自己的皮还热。一会儿又冷严重的时候得让战士抬着他。一听到打仗了,就立马扛起抢打小鬼子去。他们那时候每天只吃一粒黄豆,穿着草鞋在山里面走。有几个小战士看看有什么草可以吃,有的就吃了山里面的毒草而死,就这样死了十一位小战士。

这种精神多么伟大,红军们有着坚信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为他们孩骄傲。我们要一直把他们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克服生活,学习上的一切困难!

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的初衷是引导和教育全国的中小学生。随着一年一度的播出和节目主题的影响,开学第一课的意义深远而又感慨万千。不知不觉,9月的金秋又迎来了一个学年,这也意味着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

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一代,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9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看完让我们感慨万千。所以,看本期的主题《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是中国人,是中国人的后代为荣。为了更好的生活和未来,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在新校园里,《开学第一课》与我们再一次如约相见,这一期的课堂主题是梦想专栏,我看完后感受颇深。

有梦就有动力

梦想就像天空中的星辰,虽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我们努力,总有一天可以触摸到它。课中和我们同龄的付丽娟,从小梦想当兵,经历过一次次严格又艰苦的训练:每天早上长跑几公里,小小年纪的她不堪重负,一次又一次地倒下,却又一次又一次地爬起。爱上跳伞的她,为了梦想,一天又一天“贴凳子”,辛苦的训练曾一度让她无法承受,但想着自己的梦想,她咬牙坚持到了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了。是什么让她坚持到现在?――是梦想给予了她动力。任何一个梦想都需要动力,而梦想本身就是动力。为了梦想我们需要努力向上,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想到自己的梦想,这样你会迸发出无限的动力。相信经过磨练的人才能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有梦就要坚持

课堂中的舞蹈女教师廖智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刚开始,她认为她的人生就此灰暗了,没有了双腿怎么能跳舞?她陷入了的巨大绝望之中。经过反思之后,她的心中很快点燃了斗志:她的生命中缺少不了舞蹈,她仍然要像以前那样美丽!所以,她开始训练,不断地失败,不断地站起,最终,她学会了走路、跳舞、游泳……她犹如一只破蛹的蝴蝶,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她赢得了自己的尊严,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廖智老师心怀梦想,坚持的结果使她的人生充满了新的希望。坚持是我们要向她学习的,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她动人的倩影,是她用泪水加汗水换来的。而我们在平日的生活学习中似乎总是缺少毅力,缺乏持久的学习意志,现在看来这是相当不好的。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寒,做任何事情,唯有坚持,梦想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唯有坚持,我们才可能盼到冰雪消融、百花盛开的那一天。

《开学第一课》心得感受感悟

新的学期又到来了,《开学第一课》又与全国小学生如约相见。这次节目分别以孝、礼、爱、强这四个字来展开。

童话大王郑渊讲诉了关于“孝”的家庭故事;青年歌手容祖儿为我们带来有关"礼”的故事;摇滚爸爸带来与儿子共同克服病魔有关“爱”的故事;最后是一群来自震后藏区的孤儿为我们带来有关“强”的故事;这一只只故事让我既感动又愧疚,在平时生活中一直以为父母对自己的爱是理所当然,从不为父母去考虑,也没对父母做过什么事情,更别提尽什么孝心了。

但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堂充满“爱”的课,让我明白除了爱自己、爱生活、爱生命,更应爱父母。平时要多关心长辈,比如把好吃的先让给父母,有空多陪陪父母,甚至听听妈妈的唠叨,因为唠叨也是妈妈对子女的一种爱。"平时碰到老师同学应有礼貌主动问候,遇到别人有困难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在生活中更应做一个坚强独立的人,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不再退缩和逃避,从今天起我要努力的做一个诚实守信、孝敬感恩、文明礼貌的人。

《开学第一课》心得感受感悟

随着九月的降临,热气腾腾的夏天过去了。今年的暑假可真的是很开心,想必大家都已经准备开始上学了吧!每一年的九月一日是我们正式回学校报到的一天,除了回学校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那便是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开学第一课。

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相信各位同学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计划与目标,也会在看完开学一课之后,更加明确了具体的行动。这次的《开学一课》真的让我们重新燃起内心的鸿鹄之志,对于祖国的热爱更上一层楼,主持人的娓娓道来,振振有词中对于祖国的爱更加是有过而无不及之处,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同学。

在生活中,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我对祖国的爱也是十分得深的。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在公众场合,我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公民的职责,不乱掉垃圾,爱护公有财产,爱护花花草草;在老师那里,我会努力做一个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的三好学生,这些都是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直铭记祖国对我们新一代的爱。因此我往后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学习中国的历史,一步步建立起自己对祖国的认知,增强爱国情感,树立一个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同时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虽然我现在还很小,但是我的志向一直都是跟着祖国,向着党。

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如果我们不爱这个国家,谁爱。我会一直努力奋斗,为祖国伟大复兴可以出一份力,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相联系着,我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