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鸣枪庆祝美军撤离

2021-08-31 09:11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最后一批美军的撤离,标志着美国持续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终于结束,同时带给了阿富汗一个充满混乱和不确定性的未来。

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鸣枪庆祝美军撤离

在#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在社交媒体宣布:“阿富汗时间今晚的12点,最后一名美国军人离开阿富汗,我们的国家取得完全独立”、“衷心祝贺每个国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1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在五角大楼专项记者会上说:“为了保护本国公民,并保证他们能够安全地离开阿富汗,我们将与塔利班合作,与阿富汗新政权合作,不管是谁执政。”麦肯齐指出,美国拥有向喀布尔新政权“施加压力的各种手段”,并强调,“我毫不怀疑美国国务院会全面启动这些施加压力的手段。” #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此前,麦肯齐当天下午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最后一架C-17运输机已于美国东部时间30日15时29分(阿富汗当地时间30日23时59分)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麦肯齐表示,当天的撤离既标志着美军在阿富汗人员撤离行动的结束,也标志着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在阿富汗开始的近20年军事行动的结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