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恒大暴雷!恒大财富兑付最新消息 恒大暴雷知乎

2021-09-13 13:51 来源:网络

最近,关于恒大集团资金链断裂等负面新闻报道很多,像恒大这种,一会搞足球队,一会卖矿泉水,一会造新能源车,都欠一屁股债了还那么能折腾,也是奇葩的。

恒大集团在2020年9月24日向广东省政府求助公文泄露前,恒大的销售融资流入相对正常,可以实现财富公司的正常还本付息。924年后,融资渠道大幅缩小,财富公司突然成为恒大地区公司的重要资金来源,也是2021年9月8日重大违约的导火索。9月9日晚,市场开始传出:恒大财富疑似暴雷,投资者到期理财根本无法兑付,各公共平台大量投资者发帖质疑!

恒大暴雷!恒大财富兑付最新消息 恒大暴雷知乎

离职员工集体维权

恒大金融高管承认提前赎回理财

据财新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2017年5月和11月,恒大用项目向深圳中信银行融资,银行要求恒大高层跟进,恒大立即发起中高层员工集资跟进,承诺年息25%,300万元起进,并承诺两年内返还本息。

据经济观察报道,超收宝要求恒大员工保密。据在恒大工作了16年的退休人员介绍,到了2019年,收到邮件,展期不超过2年,年收益不变。等待两年又两年,眼看在职中高层本金已兑付完毕,但他们这批离职人员的资金却迟迟未兑付。

根据财新获得的证据,2021年8月底至9月初,恒大集团通过不同项目公司账户向在职员工支付了约20亿元的超收宝,但仍有约300名离职员工未支付的2亿元本金。

九月十日,十多名恒大离职员工前往恒大深圳总部,要求恒大还钱。

接着,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财富专题会上表示:我代表集团明确承诺必须全部兑付,一分钱也不能少。与此同时,许家印还表示,兑付是公平公正的。

公平公正吗?

不久有媒体爆料,恒大金融高管杜亮从2021年5月开始计息购买的730万恒锦悦融原本在2022年才到期兑付,但今年5月31日,该系统显示全额回款,赎回过程甚至自行批准。另外,一家由杜亮父亲杜永平实控的前海煜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于5月24日认购1000万元,并于5月31日提前兑付到账。

根据网易清流报道,9月12日晚,在众多投资者、员工的追问下,杜亮亲自承认了上述传闻,因为家中有急事。

郭主席早有提示。

如果收入超过10%,就要准备损失所有本金。

恒大财富(原恒大金服)是恒大集团旗下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平台的APP名称。涉及的公司有两家,一家是恒大金融,另一家是恒大信息。

据经济观察报道,恒大财富由恒大信息开发,恒大财富销售的金融产品由恒大金融承管。其面向全国销售的资产管理产品种类繁多,包括恒中锐享、恒中程福、恒捷慕悦、恒安程隆、恒传科佳、恒吉旅盈、恒锦新稳……面向销售的人们有内部员工和恒大业主。

其中,恒大金融高管是杜亮和伍天歌,恒大信息高管是伍天歌和戴春宇。

据网易清流报道,投资资产管理的恒大员工表示,据内部统计,近5年恒大财富融资总额超过400亿元。恒大在召开的内部会议上没有公布具体的融资规模。

而且对于像超收宝这样承诺收益率25%的人,恐怕市场上没有人敢买。

在2018陆家嘴论坛上,银保监主席提醒广大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有名的警世良言:收益超过6%就要打个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超过10%的人将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恒大如何摆脱危机?

自2021年上半年以来,恒大负面消息层出不穷,诉讼事件、冻结资产、评级下降、汽车资产销售等舆论层出不穷。

正是因为恒大员工的维权,恒大才第一次承认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恒大最大的特点是高杠杆,这是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典型特征,但其全年80%以上的资产负债率是双刃剑,可以迅速扩张,也可以是经济下滑时的雷,这实际上反映了常识和本质问题:自己的主要行业还需要面对巨额负债,借用新的还是旧的是常态,行业景气度下降监督紧缩,流动性必然成为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卡。

据恒大集团公公开披露的信息,将尝试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流动性危机。它将继续积极接触潜在投资者,讨论销售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并采取以下措施来缓解目前面临的流动性问题,主要包括:调整项目开发时间表,严格控制成本,大力促进销售和偿还,争取贷款续借和延期,销售股权和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投资物业、酒店和其他物业),引进投资者增加集团和附属公司的股本,努力进一步提高流动性,缓解资本压力,减少债务。

在9月10日恒大财富讲解会上,许家印表示:恒大还是恒大,年销售额7000亿元的基本面没有变化。这是我们克服困难的最大信心,我们对摆脱危机充满信心。下一步,恒大各级领导干部将带领全体员工,全力复工复产,全力保交楼,全力销售,恢复正常运作,这也是恒大财富产品兑付的最大保障。


关键字: 恒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