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泸县6级与汶川特大无关联

2021-09-16 09:42 来源:网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21年9月16日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泸县6级与汶川特大无关联

  四川地震台高级工程师张致伟介绍,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而此次泸县地震属于四川盆地的华莹山断裂带。“两者因为距离比较远,且属于不同的构造,所以关联性不是很大。”

泸县6级与汶川特大无关联

  据媒体消息,7点30分四川川省地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副局长杜斌及地震台副台长张致伟出席会议。专家综合分析认为该区域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来看,此次地震震中甚至50公里范围内,历史记载以来发生过4次地震,此前最大的是1896年于自贡发生的5.7级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