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外链屏蔽”逐步解除 目前微信尚未解除外链屏蔽

2021-09-17 13:23 来源:网络

九月十七日,经过测试,通过QQ可以直接打开淘宝和抖音的链接,不再需要复制密码到APP打开,在QQ上打开淘宝网后也可以正常购买商品。但如果从淘宝和抖音点分享到QQ,目前还是以下载和淘密码的形式,仍然不支持直接分享。

“外链屏蔽”逐步解除 目前微信尚未解除外链屏蔽

9月13日,工信部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屏蔽网站链接是7月份启动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问题之一。目前,根据专项行动计划,指导相关互联网企业进行自查整改。

赵志国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行政指导会议,要求企业按照整改要求,务实推进即时通讯、屏蔽网站链接等不同类型的问题,分阶段解决。对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整改一批典型违规行为,查处一批典型违规企业。

13日,腾讯、阿里、字节跳动随后回应工信部整改要求。

腾讯表示,将坚决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决策,在以安全为底线的前提下,逐步实施。

阿里巴巴说:互联网是互联网的初衷,开放是数字生态的基础。阿里巴巴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

字节跳动回应说,保证合法网站链接的正常访问是互联网发展的基本要求,关系到用户权益、市场秩序和行业创新发展。字节跳动将认真执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决策。我们呼吁所有互联网平台共同行动,不找借口,明确时间表,积极实施,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方便的网络空间,让用户真正享受到互联的便利。

外链屏蔽,铁壁告破

早在9月9日,市场就已经传出相关传闻。在工信部相关业务部门召开的“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上,工信部提出有关即时通信软件的合规标准,并要求各平台限期依照标准解除屏蔽。包括阿里、腾讯、字节、百度、网易、陌陌等企业参与了本次会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