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军承认喀布尔空袭致10名平民死亡 并称将对空袭结果负责

2021-09-18 09:43 来源:网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锡当地时间17号承认,美军8月在喀布尔的一次空袭中,将目标对准了一辆错误的车辆,并造成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

美军承认喀布尔空袭致10名平民死亡 并称将对空袭结果负责

麦肯锡承认那次空袭是一个“错误”,他们对此真诚地道歉,并称将对空袭及其造成的结果负责。此后,有媒体报道指出,被炸死的并非恐怖分子,而是一名为非政府组织工作的阿富汗平民和他的家人。

此前8月26日,恐怖组织IS-K在美军撤军过程中于喀布尔机场发动了恐怖袭击,造成超过170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成员。作为报复,美军在8月29日于喀布尔发动了无人机空袭。

麦肯锡称,调查发现美方在8月29日进行的无人机袭击杀害了无辜的援助工人名叫扎迈里·艾哈迈迪和他的9名家人;受害者中包括7名儿童,最小的年仅两岁。据BBC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对艾哈迈迪的汽车进行了长达8小时的追踪,认为它与IS-K有关;情报还称有人看见阿克马迪将爆炸物放进了后备箱,因此美方对停在阿克马迪自家车道上的汽车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后来的调查显示,“爆炸物”其实是装水的容器。麦肯锡称艾哈迈迪及其家人 “没有可能” 与IS-K有关联。


关键字: 喀布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