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中驻里约总领馆遭袭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袭击 监控画面详情曝光

2021-09-18 09:57 来源:网络

据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公众号9月18日消息,9月16日晚,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向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办公投掷爆炸物,造成有关建筑受损。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就馆舍遭袭回应称,上述暴力事件性质恶劣,对此表示严厉谴责。

中驻里约总领馆遭袭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遭袭击 监控画面详情曝光

目前警方正在根据监控录像对嫌疑人展开搜捕。事件发生在当晚21时48分。监控录像显示,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的黑衣男子手握从衣袋中取出的爆炸物停留了约10秒后,掷向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大门,随即逃走。里约警方防爆队接到报案后,当晚前往现场搜集爆炸残留物,并随即开始搜捕嫌疑人。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就馆舍遭袭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称,9月16日晚,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向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办公楼投掷爆炸物,造成有关建筑受损。上述暴力事件性质恶劣,总领馆对此表示严厉谴责,正就此同巴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巴方立即开展全面调查,捉拿严惩违法分子,并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17日发出安全提示称,当前巴西安全形势复杂,极端暴力事件有所增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