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九一八90周年!为什么九一八不能忘?看网友这样说

2021-09-18 11:58 来源:网络

今日之中国,不再是90年前的中国!今日之中国,是繁荣强盛、山河日新的中国,绝不会让90年前的历史重演!#勿忘九一八# ,愿和平永存,混剪视频《吾辈许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九一八90周年!为什么九一八不能忘?看网友这样说

九一八——民族历史上的永恒伤疤,时刻警醒我们:落后要挨打,吾辈当自强。

为什么九一八不能忘?

网友观点

1、从地理位置上来说,诸如美英这类国家,他们最希望的,是从我们这里掠夺财富,而日本是真的想把这里变成他们的领土。

我的家乡烟台,这座城市的命名来自于烟台山、烟台山上的狼烟台。

狼烟台是用于抵御倭寇的。

在蓬莱阁下,有戚继光府,上书: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抗日战争90周年,但是倭寇海患,从十三世纪起,已经八九百年。

我们不能替先辈原谅,我们今天的平安幸福是建立在先辈的鲜血上的,谨记,不能忘。

2、就像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馆那座铜铸卧杯写的那样:1931年9月18,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此后的14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种种战争罪行,几千万中国人生灵涂炭,无数物质财富被疯狂掠夺,中国民族的尊严被肆意践踏。

从这一天起,十四个春夏秋冬,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烈火燃遍华夏大地,无数中国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出感天动地的抗日之歌。

1931年9月18日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却。

3、淅沥的雨连下了几个彻夜,印象中的每年今日都是阴雨天。

曾有无数人一夜之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就在我们脚下,这片如今和平安宁的土地上。这每一寸山河,都是先辈们的寸寸鲜血。防空警报声声响起,入耳却是阵阵悲泣,因为那是刻进每一个中国人骨髓里的历史。

永怀先烈,愿安宁长存。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4、【#731部队成员凭细菌实验取得博士学位#】#为什么九一八不能忘#日前,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公布了一批最新档案资料。资料显示,七三一部队成员金子顺一凭借战时细菌实验和实施细菌战相关论文,在1949年1月10日顺利地取得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当时有27名医学专家参与论文评审,并最终全票通过。

5、每年九一八的鸣笛是东北人从小到大的缅怀仪式,小学初中老师到那个时间会停下来让大家站起来低头默哀,到了高三 虽然不会组织了,但我仍然记得班级的男同学还是站起来响应

6、那天和一个比我小了三四岁的同事聊天,她说她不大能理解为什么张哲瀚去个靖国神社,网民反应这么激烈。

我才发现,那一段日本人在我国国土上屠戮欺辱同胞的耻辱岁月,已经在漫长的时间和快节奏的发展步调中逐渐被淡忘了。

我们这一代的长辈,有些还曾亲眼目睹或亲历过日军暴行和战争的残酷,所以我粗略地知晓一些,可更小的那一辈呢?

所以不仅我不能忘,还要教育下一辈不能忘。

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吾辈当自强。


关键字: 九一八90周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