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 杨振宁是什么级别的科学家?

2021-09-23 15:35 来源:网络

杨振宁在芝加哥大学博士毕业后,在费米和泰勒的推荐下去往普林顿高等研究所做博士后。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杨振宁还与仰慕已久的爱因斯坦成为了同事。并在统计力学方面和爱因斯坦有过短暂的交流,这是杨振宁一直都觉得自豪的地方。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 杨振宁是什么级别的科学家?

杨振宁是什么级别的科学家?

关于“杨振宁和爱因斯坦是不是获得了同一个级别的科学成就”,答案其实也很直接:不是,但杨振宁是近现代最接近爱因斯坦的科学家。

牛顿,麦克斯韦,爱因斯坦是毫无疑问的第一梯队的科学家。

紧接着第一梯队,就是第二梯队,在这个梯队当中,有奠定量子力学的科学家,比如:普朗克,波尔,海森堡,薛定谔,狄拉克等,还有创立统计物理学的玻尔兹曼,为了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创建做出巨大贡献的费米,温伯格,希格斯等人。其中,杨振宁就位列第二梯队,并且他还是第二梯队非常靠前的那种。也被认为是继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