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男子谎称爸爸出车祸38名同事48万 网友:良心呢?

2021-09-26 09:38 来源:网络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诈骗案,涉案男子马某诈骗的对象都是自己曾经共事的同事。马某原本在技术网络运营公司工作,但是由于痴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便谎称父亲出车祸,向北京上海两地38名同事借款48万。因为马某虚构事实向多人借钱,被认定为诈骗。

男子谎称爸爸出车祸38名同事48万 网友:良心呢?

网友评论: 同事版小型非法集资诈骗,包括自己在内相信所有人都有被同事借钱的经历,我最终的做法是若关系不是特别好即使几百块也不会借,本来小钱也是可以通过正规商业渠道借得的,只是花点利息罢了~

你永远无法想象深陷网赌的赌狗会有多丧心病狂。因为网赌诈骗的人,他们似乎已经没有了底线。

他们从不考虑后果,一次又一次肆意透支亲朋好友对自己的信任,编造各种理由来借钱,甚至如本案一样不惜虚构出「亲人出意外」这种谎言来打同情牌。

他们的眼里只有在赌桌上「翻盘」、「大赚一笔」的幻想,在骗得巨款后就迅速投入一场又一场的赌局,就像泥牛入海,连半点水花都不见。

在受害人终于发现的时候,赌狗们已经负债累累,犯罪所得多半已经挥霍一空了。固然可以对赌狗进行严惩,但因为这次诈骗损害的信任基础再也回不来了。

「亲人出意外」几乎是亲朋好友间借钱「无法拒绝的理由」。要避免在这方面上当,最好的办法就是需要在转账前核实对方亲人的真实情况。可如果真有这种想法了,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对方是否还是值得你信任的对象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