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张家口房价下跌已近四成 9城发布房价限跌令

2021-09-26 09:47 来源:网络

日前,张家口市住建局、张家口市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通知》,其中一条“新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低于备案价格85%进行销售”的内容,被外界称为“限跌令”。

《张家口日报》的报道称,针对限跌令出台的背景,张家口市住建局房地产监管科科长杜继鑫介绍,目前以张家口主城区为例,已经从房价最顶峰的13000元/平方米左右,降到了均价8000多元/平方米。尤其是进入2021年下半年以来,张家口主城区和周边陆续有多个楼盘,迫于现金流和销售回款等压力,开始降到低于成本价销售。

张家口房价下跌已近四成 9城发布房价限跌令

杜继鑫表示,用大幅低于成本的价格买到房子,购房者肯定认为是白捡了大便宜,但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后期保障,房屋配套设施等投入一定会摊上高开销。所以”限跌令”在一定程度上也在保护购房者利益。

杜继鑫的介绍也表明,当前张家口主城区的房价,距离最顶峰的时候已经下降了近四成。

张家口也是近两个月多月以来,第9个出台房价限跌令的城市。在张家口之前,已有包括岳阳、桂林、菏泽、昆明、沈阳、江阴、株洲、唐山出台了类似举措。

据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已有山东菏泽,湖南岳阳、株洲,江苏江阴、南通,河北唐山、张家口,昆明、沈阳等9个城市发布“限跌政策或约谈开发商。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快速去化,回笼资金,房企变相降价的花招迭出,送首付、车位、地下室、装修等“障眼法”不一而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