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江南布衣老板是什么国籍?江南布衣李琳吴健个人资料

2021-09-26 14:06 来源:网络

江南布衣以设计女装起家,并陆续裂变成多个品牌——设计女装JNBY、男装CROQUIS、童装jnby by JNBY、女装less、青少年装Pomme de terre、家居品牌JNBY HOME和家具品牌悖论集。 “江南布衣在杭州还是很有名的,早些年做服装设计的朋友说大家都想进这个公司,进得去就代表了一种能力和荣誉的价值体现。”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这样说。

江南布衣老板是什么国籍?江南布衣李琳吴健个人资料

江南布衣创立于1994年,创始人吴健、李琳夫妇是浙江大学的同学。浙大化学系毕业的李琳却一直被众多服装设计师所影响,这其中包括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在品牌创立之初,李琳负责天马行空的服装设计,吴健负责将设计落地和企业运营,江南布衣也因超前而独特的设计风格在中国名声大噪。

不过现在江南布衣老板已非中国籍

江南布衣2016年的招股书显示,李琳和吴健夫妇国籍已非中国,而是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籍。百度百科显示,圣基茨和尼维斯,位于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北部,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江南布衣李琳吴健个人资料

吴健,男,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籍,硕士,江南布衣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

自一九九四年尾起,吴健致力于经营李女士的服装设计,以及建立与发展集团。吴健于时装行业拥有逾20年业务营运经验,彼至今一直是业务策略及成就的主要推动者,并将继续监督公司的营运及业务的管理。吴健一九九零年七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持有学士学位,主修制冷设备与低温技术。兼职修读中国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吴健的妻子李琳亦为江南布衣创始人,其负责公司服装业务的设计与创新,把控产品整体走向。吴健的姐姐为江南布衣公司生产及采购中心总经理吴立文。

李琳,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籍,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专业,江南布衣创始人,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

人物经历

1992年,李琳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专业,毕业后被分配进杭州的化工厂工作。之后与丈夫吴健创立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李琳负责公司服装业务的设计与创新,把控产品整体走向。2012年东京时装周,江南布衣首次登日本,李琳作为设计师谢幕。截至2021年6月30日,李琳和吴健夫妇二人合计持有江南布衣上市公司61.47%的股份。

圣克里斯托弗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位于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北部。面积267平方千米。人口约4.6万,黑人占94%,另有白人和混血种人。居民多信奉基督教。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货币为东加勒比元。首都巴斯特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