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平均工资总比感觉中的高?官方解答 平均工资怎么算出来的

2021-09-26 17:48 来源:网络

日前,9月26日,江苏省统计局就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全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解读,发布“十四五”江苏统计工作重点,就为什么平均工资总比感觉中的高一话题,在线回答网友的提问。那么为什么平均工资总比感觉中的高?官方解答这些数据靠谱吗?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呢?



9月26日,江苏省统计局领导访问江苏省人民政府,就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全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解读,发布“十四五”江苏统计工作重点,并在线回答网友的提问。

平均工资总比感觉中的高?官方解答 平均工资怎么算出来的

为什么每次统计的平均工资都比实际高呢?平均工资的来源是什么?是怎么统计的?抽样数据够吗?

省统计局设立管理刘洪光回答,统计部门发布的员工平均工资数据分为城镇非私营部门和城镇私营部门两部分。这两个部分不同,地区、行业、职场也不同。因此,工资水平必须与自己所在地区、所从事的行业、所在职场等进行比较。

工资包括基本工资、业绩工资、工资补贴,其他工资四个方面是税前数据。数据来源于所有表法人和抽签中的非表法人。目前,江苏有约12万户一套表单位、约38000户非一套表单位参与填报。

数据统计如何保证真实?

有网友在线提问,“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多吗?数据真实性如何保证?”

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吴琪回答,目前,统计部门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主要是在专业条线使用部门行政记录、互联网电子化数据作为我们常规统计调查数据的补充。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在统计工作的应用正在逐步融合,目前在人口调查、住户调查等领域中得到探索应用,目前国家统计局正在新修订统计法,用统计新领域的立法,用法律制度的执行,保证数据真实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