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山西暴雨致多地景点关闭 平遥古城积水严重墙体坍塌

2021-10-08 09:51 来源:网络

自十月三日起,山西的降雨量明显增加,从2日20时至6:20,忻州南部、吕梁、太原、阳泉、晋中、临汾、长治累计雨量突破100毫米,其中临汾、晋州南部、晋中、临汾、长治雨量超过100毫米。今日(7日)山西将暂停雨停,但8-9号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受连日的降雨影响,山西多地遭受洪灾,并发生多处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多处景点因暴雨关闭。因大雨,晋中市平遥古城内出现积水,有墙体塌陷,十月六日,古城部分景区关闭;当日,晋中市绵山风电场也宣布临时封闭;受降雨影响,山西中太行洗耳河景区、云丘山景区、乌金山旅游区等景区暂时闭园。

山西暴雨致多地景点关闭 平遥古城积水严重墙体坍塌

6日,山西晋中市祁县有居民发布视频,南同蒲铁路祁县段某处铁轨被洪水侵袭,数米铁轨悬空。铁轨之上一列货运火车紧急停靠,场面十分危险。当地居民称洪水把铁路地基冲没了,只剩下铁轨和枕木在空中架着,像铁索桥一样。

山西暴雨致多地景点关闭 平遥古城积水严重墙体坍塌

记者从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获悉,10月7日11时,黄河三门峡水库迎来8360立方米每秒的最大入库流量,为1979年以来最大洪水,突破42年来的历史纪录,三门峡水利枢纽迎来新一轮的洪水挑战

相关报道:

四川遭暴雨袭击,超5万人紧急转移!

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据四川省应急厅7日上午发布的消息,局部地区降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量超过140毫米,当地已经紧急转移安置超过5万人。


关键字: 山西暴雨洪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