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江苏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

2021-10-09 11:21 来源:网络

10月8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发文称,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发布通知,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严禁以数据中心名义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江苏全面排查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全面排查该省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监测发现江苏省开展虚拟货币活动的矿池出口流量达136.77Mbps,参与“挖矿”的互联网IP地址总数4502个,消耗算力资源超10PH/s,耗能26万度/天。

以省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较多的以太坊和比特币为例,“挖矿”较多的地市有苏州、徐州、南京。从IP地址归属和性质看,归属党政机关、高校、企业被入侵利用开展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占比约21%。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称,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态势分析,并进一步联合各相关部门,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处置体系,依法处置相关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配合做好违法虚拟货币交易的溯源与打击。

虚拟货币挖矿犯法吗?

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

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在央行等十部门联合发布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了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通过互联网向我国境内居民提供服务同样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参与虚拟货币投资交易活动存在法律风险。同时,加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监测预警,涉及全方位监测预警和建立信息共享和快速反应机制。构建多维度、多层次的风险防范和处置体系。

同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宣布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将被正式列为淘汰类产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