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不合格奶粉有哪些?2022最新奶粉黑名单

2021-10-09 15:35 来源:网络

随着行业监管愈发严格,人们发现曾经一些声称代购的奶粉,其实是“假洋鬼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样的奶粉才是真正的好奶粉。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印发《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提到加强儿童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儿童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强化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婴幼儿辅助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抽检监测及不合格食品处罚力度。落实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消除儿童集体用餐各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加强校内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2022年不合格奶粉有哪些?2022最新奶粉黑名单

2021年不合格奶粉有哪些?

雅培

通报时间:2021年5月:1批次雅培铂优恩美力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原产国:爱尔兰)(生产日期:2020/6/3),检出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合生元

通报时间:2021年5月:1批次合生元可贝思幼儿配方羊奶粉(12—36月龄,3段)(原产国:澳大利亚)(生产日期:2019/10/2),维生素A检出值低于国家标准,也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

康维多

通报时间:2021年7月:1批次康维多荷莱蕊幼儿配方羊奶粉(12-36月龄,3段)(原产国:荷兰)(生产日期:2019/7/4),DHA与总脂肪酸比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

2021进口奶粉黑名单

1、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其中宁波欢蓓贝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的维生素D项目不符合规定,维生素D检测值为0.3μg/100kJ,标准规定为0.34μg/100kJ-0.75μg/100kJ。

2、荷莱蕊婴儿配方奶粉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显示,北京世达环球科贸有限公司代理的荷莱蕊婴儿配方奶粉,经检验,香兰素、乙基香兰素项目不符合规定。

3、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标称NUTRIBIO生产,北京金色未来商贸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经营的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检验发现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麦蔻乐芬婴儿配方奶粉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抽检的广州市灿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总代理生产的“麦蔻乐芬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 1段)”铁项目不合格。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一些奶粉被查出是不合格的,例如蒙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克宁纯净优质即溶成人奶粉、克宁高钙全家人奶粉、雀巢全脂奶粉等7批次奶粉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来自法国的一批25000千克脱脂奶粉检出“活虫”,说明奶粉里面有虫卵污染;来自澳大利亚的维爱佳全脂奶粉、维爱佳催乳母婴奶粉等7批次奶粉货证不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