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山西暴雨最新消息:山西强降雨已致15人遇难3人失踪

2021-10-12 10:18 来源:网络

大家都没想到现在是深秋。位于中国中部的内陆省份山西,将连续几天遭遇强降雨,甚至在10月初创下累计降雨纪录。这场洪水在山西乃至整个北方都是前所未有的。

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大量土壤倾泻而下,像野兽一样瞬间冲走了山下的房屋,吞没了道路上的汽车

山西暴雨最新消息:山西强降雨已致15人遇难3人失踪

山西暴雨最新消息:山西强降雨已致15人遇难3人失踪cad5cbfafa2f5c92cc421471134aa44 width="429" height="448" />

在城市,暴雨的连续冲击导致地面塌陷,停车场内多辆汽车掉入坑中。很快,大坑又被雨水填满。

山西暴雨最新消息:山西强降雨已致15人遇难3人失踪

激涨的河水冲垮了护栏,路灯、路牌、树木应声倒下,跌入激荡的大水中去。

山西暴雨最新消息:山西强降雨已致15人遇难3人失踪

昌源河铁路大桥被冲垮,铁轨悬空,多趟列车停运……场景触目惊心。

山西暴雨最新消息:山西强降雨已致15人遇难3人失踪

多处古建筑受损,就连在上千年风雨中屹立不倒的平遥古城,在这场风雨中都没有幸免。

山西强降雨造成15人死亡,3人失踪。

今天(10月12日)上午10时,山西省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今天,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2日至7日,山西出现了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秋季洪水。山西平均降水量为119mm,山西临汾大宁县平均降水量为285.2mm。

受持续暴雨影响,山西省37条河流洪水、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铁路运行受到一定影响。汾河新疆段、乌马河清徐段、磁窑河汾阳段、孝义段等。南通蒲线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走,枕木悬空,导致列车停运。

截至目前,山西11个市76个县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栋,严重损坏1.82万栋,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为什么今年南旱北涝?

今年夏秋季节,北方许多地方的降雨量突破了极值。从河南到山西,北方大省因汛情相继登上热搜。

11日晚,新闻1+1连接山西省运城市新疆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红;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院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尹杰共同关注山西10月份的暴雨。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尹杰:不久前,IPCC联合国气候变化特别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一个结论是:未来,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全球极端天气和极端自然灾害将变得越来越频繁,这也是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灾害和异常的根源。我们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和准备。从政府官员到人民,我们必须为适应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极端灾害做好准备。


关键字: 山西暴雨洪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