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烹饪系学生为山西2000受灾村民做饭 “洪水一日不退我们绝不会撤退”

2021-10-13 09:31 来源:网络

10月12日,山西介休联华职中烹饪系学生正在宋安村为全村近2000名村民和志愿者做饭。3日凌晨以来,介休降水量超200毫米,6日,宋安村村民被紧急转移至安置点。志愿者曹先生表示,学生们做的饭菜很好吃。学生孙晓晨称,“洪水一日不退,我们绝不会撤退”。

烹饪系学生为山西2000受灾村民做饭 “洪水一日不退我们绝不会撤退”

网友评价:10月12日,山西介休联华职中烹饪系学生正在宋安村为全村近2000名村民和志愿者做饭。同学好棒,经历过风雨,成长更快,你是否知道国内哪些学校开设烹饪本科专业?

山西加油,好好吃饭,要坚强!有个人告诉我们,要永远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即便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是仍然要保持善念。这个人,虽然是一个素人了。但是,他说的话我们都深深的记住!我们祈求上天,保佑山西人民平安,祈求灾难停止,大家一定要有爱,互帮互助,挺过难关!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饭,好好生活,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山西不哭,洪水无情人有情!

暴雨!洪水!桥梁垮塌、突发决口、农田受淹……对于山西来说,这段时间,不平静。持续多日的强降雨,给山西省多地造成严重影响,抢险救援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突发决口!万幸的是……精准预报,给了提前转移的底气。气象部门对这一轮强降水早在进入10月之前,就给出准确预报。9月29日,运城市气象局在发布的专题预报中指出:“10月3日至7日,我市将再次出现持续阴雨天气,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饱和,易引发农田渍涝、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有关部门需做好防范工作”。截至10月7日18时,山西省运城市受灾县市已加固加高汾河堤坝13.7公里,安全转移安置群众17631人。防寒保暖、食宿设施等均配备到位。但部分乡镇积水仍比较明显,转移的居民归家时间尚未确定。山西加油!


关键字: 山西暴雨洪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