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台湾高雄大楼深夜陷火海 现场最新情况曝光

2021-10-14 10:47 来源:网络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有「高雄第一鬼楼」美誉的盐埕区「城中」大楼14日凌晨3时惊传大火。报导说,第一层着火的店面目前是二手家电公司,平时门口堆满了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无缘无故的深夜着火,大火相当猛烈,迅速蔓延到三楼。为有效遏制火势,消防部门在第一时间出动特搜队,即左营、十全、鼎金、鼓山、中华、新庄、前金、新兴、成功等19辆车,45人前往抢救。

当消防车3时赶到现场时,一层已经陷入一片火海还在向上蔓延,现场围观的民众表示,大楼里不断传出住户哀号尖叫的声音,路边的住户不断呼喊着救火。

消防员兵分多路,除了平面多条水线的灌水外,还使用多台云梯车,从高处向楼三、四层洒水降温,避免继续往上延烧。

清晨3时半,消防队员从楼内救出2男1女,年龄均为六、七十岁的老人,3人均被送往市综合医院急救,所幸及时被救出,伤势不重,已无生命危险。

清晨四点钟,火势蔓延到几乎四楼,消防部门为抓住黄金救援时间,一口气调动29个分队前往灌救,现场共有31名队员,72辆车已全部到达。

4点30分,火势几乎已经蔓延到12层,消防人员决定从1层直接破铁门进入救援,云梯车也不断上升到中间楼层,待逃生的居民们在2楼及时被救出,消防人员决定从1楼直接冲到12层。

上午4:50分传来好消息,火势得到全面控制,但脸书「高雄大小事」透露,大楼12楼的角落仍有人受困,持续传来惨叫。火灾发生后,建筑物内是否有人员被困或伤亡,直到消防人员早上才能进入现场。

据报道,“城中城”40年前竣工,曾经是全高市最繁华的建筑,地上12层,地下2层,地下1层曾经是购物中心和歌厅,1至6楼为一层,一至六层为一层,一至六层为一层,顶楼为一层,为住家,顶楼为高级餐厅。如今商业区迁移衰落了,只剩下老弱妇孺和经济脆弱的人居住,治安状况也不好,几年前「管委会」改革,才开始有改善,「废墟鬼楼」才开始有改善,「废墟鬼楼」的恶名。

报导说,有网友慕名前来探望,当地居民还透露,在过去地下室曾发生过奸杀案,现在已经完全封闭,目前已经有一名男子被毒瘾折磨,目前正在这里接受治疗。

报告同时指出,盐埕区由于历史原因,旧楼较多,与城中城楼相连接的“钻石楼”、“金盐码头”等外观也相当老旧,大路上的“九龙大厦”外观也相当老旧,大路上的“老旧楼”也是著名的“钻石楼”。

台湾高雄大楼深夜陷火海 现场最新情况曝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