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2省份将现断崖式降温 全国冰冻线进程图,快看看你那里有多冷

2021-10-14 13:46 来源:网络

最新全国冰冻线进程图显示,此轮冷空气将导致0℃冰冻线南压至北京、山西一带。届时,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半年来的新低,未来四天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为多个地方带来“断崖式降温”,局部降温幅度超12℃。

22省份将现断崖式降温 全国冰冻线进程图,快看看你那里有多冷

17日,冰冻线将至北京山西一带22个省会城市气温较低。@据中国气象分析员李靓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的影响时间长、范围广、降温剧烈。从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将出现强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等地部分地区已降温至17日。十七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整体气温将大幅下降,东北、西北、华北等地气温将降至0℃以下。其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长沙、长沙、重庆、贵阳、成都等22个省会城市中,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其中,太原、呼和浩特、长春等地的最低气温将低于零度,直接跳入“冰洞”;北京、石家庄最低气温将接近冰点,合肥、南京最低气温将降到个位数,犹如“一夜入冬”。

除了猛烈的降温外,大风的威力也不容小觑。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4日至17日,我国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大部还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风力7~9级。

伴随着此轮降温,多地提前进入 " 温暖 " 模式,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等多地提前供暖。

22省份将现断崖式降温 全国冰冻线进程图,快看看你那里有多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