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最新消息:高雄大楼火灾中2名配偶遇难

2021-10-15 17:20 来源:网络

14日凌晨,台湾省高雄市盐城区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确认46人死亡,41人重伤。中央广播电视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首次推出专栏《高雄城市建筑火灾特别报道》,及时提供相关救援信息,帮助家属寻找火灾伤亡线索。

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最新消息:高雄大楼火灾中2名配偶遇难

15日下午,高雄市政府社会局表示,在城中城大楼救出确认身份的死伤者中,有两名大陆配偶已离婚。其中一人由大陆家属委托前夫认领并处理后续丧葬事宜,另一人经台湾省朋友确认身份后联系大陆女儿,女儿将来在台湾认领并处理后续事宜。

14日晚,许多报道称,火灾调查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名姓黄的女子承认,她曾在现场烧檀香驱蚊,但否认纵火并频繁更改证词,被怀疑有重大嫌疑。

当地警方调查发现,起火点位于大楼一楼一家古董店后面的套房,郭姓男子和黄姓女子是恋人。

前一天深夜,两人吵架,郭男气愤地离开,黄女继续和朋友喝酒,烧檀香驱蚊。

黄女子14日凌晨离开时,疑似随意将檀香残渣扔进垃圾桶,引发火灾。此外,现场还有几罐炉气罐等易燃物,导致火势迅速蔓延。

警方还透露,一些目击者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推测当火势蔓延时,炉气罐会出现爆炸声。

黄女子14日晚被警方传唤。她承认有烧檀香驱蚊剂,但否认有故意纵火。最后,她改变了口头,说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火灾,也不认为火灾与她丢弃檀香残渣有关。

警方表示,由于黄女第一时间供称檀香余烬被扔进垃圾桶,后来她改口说要带走,最后忘了怎么处理。她认为黄女有重大嫌疑,将于15日提交检察官审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