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圆明园罹难161周年!圆明园遗址公园今日免费开放

2021-10-18 09:40 来源:网络

1860年10月18日,圆明园被英法联军大火焚毁。161年了,从“万园之园”到断壁残垣,废墟静默却诉说着民族的苦难。为铭记历史,#圆明园遗址公园今日免费开放#。圆明园见证历史,更敲响警钟:勿忘屈辱,吾辈自强!


圆明三园占地约5200余亩,园林景观100多处,“九州清晏”“蓬岛瑶台”“碧桐书院”“坐石临流”“上下天光”等各具特色。然而,这座“万园之园”却被侵略者烧毁……科技复原的圆明园园景,蔚为壮观,但看得痛心

圆明园的老照片

1,这是1875年圆明园西洋楼谐奇趣的北侧建筑(养雀笼),当时它还未倒塌,可以看出其建筑雕刻十分精美华丽。

2,这张就是谐奇趣的音乐亭,整座建筑呈现出浓郁的西洋风。主楼和音乐亭由一组弧形游廊链接,音乐亭是一幢八角形的两层建筑,门两侧的立柱饰以典型的西洋涡卷式柱头,豪华又美观。

3,1873年,随同奥尔默一起进入圆明园的德国人,此处是圆明园西洋楼花园门前。

4,这座四方重檐亭为“平湖秋月”景区的两峰插云亭,此亭为园内重阳登高之处。

5,圆明园并非一个园,而是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 照片中为长春园宫门,铜麒麟。

6,英法联军并没有将圆明园完全摧毁,有十三处未遭火焚的景点和部分受损较轻的建筑。图为1879年拍摄的“廓然大公”建筑,躲过了大火

7,最早在圆明园西洋楼遗址上拍照的西方摄影师,是德国人恩斯特.奥尔末。图为1873年,奥尔末拍摄的西洋楼。

8,英国摄影家费利斯比特,在1860年北京被攻陷前拍摄,据专家推断应为圆明园旧景。

9,为组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