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网友直播间留言怂恿网红自杀 网友怂恿网红喝农药自杀是否要担责

2021-10-18 09:57 来源:网络

十月十五日,湖南省株洲市网红罗小猫猫子在直播中自杀,经抢救无效死亡。

十月十五日,罗小猫猫子在个人视频账号上发布视频并配文这大概是最后一个视频吧,谢谢你们一路陪伴。她在视频中说自己得了很久的抑郁症,甚至住院两个多月,平时作品中的快乐只是为了让大家看到后开心。

网友直播间留言怂恿网红自杀 网友怂恿网红喝农药自杀是否要担责

在直播中,罗小猫猫子拿出一瓶棕色液体,一口气喝下去,举着空瓶说:刚才我已经喝了。喝完后,她掐着脖子,看起来很不舒服。

据媒体报道,在直播中,有网友留言鼓励她自杀。

在接受四川观察采访时,罗小猫猫子的朋友表示,那天罗小猫猫子并没有想过真正的自杀,只是想以这种方式给现任男友看,农药是她稀释兑饮料,喝下去也是因为直播间的人起哄逞强喝下去,直播结束后也是自己打120急救电话

他的家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直播室的人起哄最终导致了悲剧。

在这个短视频平台上,罗小猫猫子拥有67.8万粉丝,总共发布了38个小视频,内容多以生活穿搭为主,另外,还经营着自己同名的淘宝店。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友怂恿网红喝农药自杀是否要担责?

@黄熊律师表示,网友的言论属于戏谑行为,平台应担责。

直播喝农药自杀,为法律所否定,不应在网络上发布、传播、展示,平台对类似话题、弹幕、评论,应当尽到积极的管理责任和义务,否则,将可能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民事责任。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金坤分析认为,在直播中留言让事主喝下去的网友,涉嫌帮助自杀。如果查明,该留言与自杀有直接因果关系,则该网友涉嫌故意杀人罪。如果该留言与自杀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但渲染自杀现场氛围,起哄闹事,对自杀有间接促进作用,亦是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被治安处罚。同时,起哄自杀也是民事侵权行为,起哄者须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