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他是首批中国航天员为圆梦已坚守23年——邓清明

2021-10-18 11:05 来源:网络

1998年,邓清明入选我国首批航天员。做过“神九”“神十”“神十一”备份的他,保持着与主份航天员一样的训练内容和强度,却数次与梦想擦肩而过。如今,55岁的他仍坚持训练:“宁愿做默默无闻的基石,也绝不容忍在号角催征时还没准备好!”网友:我愿给予他同等的掌声和敬意!

他是首批中国航天员为圆梦已坚守23年——邓清明

“宁愿做默默无闻的基石,也绝不容忍在号角催征时还没准备好!”

——邓清明

在中国首批14名航天员中,8人已梦圆太空,5人已卸甲离队。而邓清明是唯一一位没有执行过飞天任务,又仍在现役的首批航天员。对于55岁的邓清明来说,“仍在现役”就意味着时刻都在准备着。

从1998年入选我国首批航天员,邓清明曾连续八年入选神九、神十、神十一的乘组梯队,他保持着与主份航天员一样的训练内容和强度,每次目送着战友飞天,又一次次看着他们载誉归来,虽没有奔向太空,但邓清明早已成为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个人的得失是微不足道的,让我的战友安全归来就是一种幸福和成功。”致敬奋战在地面的航天英雄,谢谢你们把生命中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航天伟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