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沈阳爆炸前一天有人闻到燃气味 沈阳爆炸事故亲历者从公交车窗爬出

2021-10-22 10:20 来源:网络

十月二十一日,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南七路路口发生爆炸事故。17点左右,《国家商报》记者来到爆炸事故现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事件发生在老城区,人员密集,道路两旁酒店众多。所有商店都已在警戒区停业。而且在警戒线之外,很多商铺还在营业。

在一家馅饼店,该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国家商报》,近两天,南七路附近一直在进行燃气管网改造。昨晚,我还看到现场有人在施工。

另一位在酒店吃饭的居民告诉《国家商报》,他有一个朋友是清洁工。今天凌晨4点,她在太原南街打扫卫生时闻到类似煤气的味道。我住在附近。最近几天确实有工人在挖地,可能是在改造燃气管网。

沈阳爆炸前一天有人闻到燃气味 沈阳爆炸事故亲历者从公交车窗爬出

据《辽宁日报》报道,今年沈阳已完成旧燃气管网改造156公里,累计1314公里,预计明年完成所有管网改造任务。旧燃气管网改造主要针对80年代敷设的灰铸铁管。管道使用寿命已超过30年,管道腐蚀严重。材料一旦受到外力干扰,很容易断裂,这是目前燃气管网系统最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沈阳完成了陵东街、太原街步行商业街、黄河街、路等多条街道的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目前,青年街、胜利街、南京街、市府路、建设路、沈辽路等十多条城市重点街道正在建设中。

10月21日上午8时19分,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一栋商住楼爆炸。十月二十一日下午,中共沈阳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沈阳发布消息,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伤情平稳,44人轻伤,均送往医院治疗;安排36家宾馆,妥善安置事故影响群众的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爆炸发生后,整栋建筑被炸成废墟,现场有几十米的烟雾。一栋临街的建筑三楼全部被炸毁,街上有一片废墟。另外,视频显示,被爆炸波及的人,头上、脸上都是灰尘,在一片废墟附近扑打着灰尘。

十月二十一日十三时,红星记者抵达事发现场附近,目前能够进入事发现场的多条道路均被封锁,现场有工作人员值班。在封锁线外,记者看到事发现场附近几栋居民楼的窗户玻璃被粉碎,残渣散落在楼下的街道上,一些楼层较高的居民家中的窗户严重变形。

那时我正在家里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屋里的窗户也全部爆裂,随后一股浓烟蔓延开来。住在沈阳和平区宜春小区的居民吴先生告诉红星记者,他的家离爆炸点很近,就在王二牛烤肉店(太原南街店)的斜对面。受爆炸影响,他家的大部分窗户,尤其是临街窗户都受到了影响和冲击。

据吴先生介绍,太原南街是沈阳市的一个闹市区,人口相对密集,临街建筑多为商铺加住宅的商住楼。事发时,许多临街商店已经开门营业,路上有许多行人赶着上班或出去买菜。除了在街上被爆炸影响受伤的行人,附近的许多居民也因爆炸受伤。吴先生说,在离开社区的过程中,他了解到许多邻居受到爆炸的影响,被家里爆裂的玻璃伤害,然后被救援人员紧急送往医院。

此外,吴先生还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不久,他听到楼下有消防车的声音。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通知社区挨家挨户撤离。他们让居民立即到社区登记,然后临时建立一个小组,说会有后续通知。现在所在小区的居民都已经撤出,将统一安排到临时点暂住。

在事发点一侧的居民楼外,红星记者看到一名居民正在移动房间内损坏的玻璃,称这一侧的居民楼建于1993年,于1994年10月投入使用。因为没有电梯,大部分居民都把房子租出去了。一位房东告诉记者,她的房客在事故中受伤,已经被送往医院治疗。我在床上睡觉的时候被震到床下,骨折了。后来120送到医院。

根据居民周先生的说法,由于爆炸的影响,家中临街的卧室里有两扇窗玻璃被震碎,幸好没有人受伤。不久之后,社区工作人员来统计损坏情况。受损的卧室是我父母住的,现在不敢住了。毕竟沈阳现在天冷了。希望社区能尽快解决住宿问题。

事故中受伤的刘女士告诉红星记者,早上8点,她正在乘坐149路公交车,车辆由南向北行驶。我坐在右侧过道的位置,突然响起巨大的爆炸声,直接震惊了我。刘女士说,当时公交车上大约有10名乘客,车窗玻璃都碎了,公交车门坏了也打不开。她终于从窗户上爬了出来。刘女士的左脸被碎玻璃渣割伤,左手手掌受伤。她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离事发点一街之隔的天津南路,红星记者看到,附近几个社区已经被封锁,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登记社区居民的损坏情况。有些小区的墙上还贴有二维码,可以填写损坏情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