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你有经常掏耳朵的习惯吗 ?千万不要频繁掏耳朵

2021-10-25 09:04 来源:网络

耳朵是我们感知外界的一扇窗,可你知道吗?你的一些坏习惯很伤耳!用力擤鼻涕、经常泡吧或去KTV、长期戴耳机听歌、随手掏耳朵...这些坏习惯可能正在摧毁你的听力!保护耳朵,从预防开始!

你有经常掏耳朵的习惯吗 ?千万不要频繁掏耳朵

通常情况下,耳屎并不需要掏。耳道有自动清洁的功能,耳道内的皮肤会带着耳屎缓慢向耳道外移动并自行脱落,掉出耳道。耳屎也并非一无是处,它既能防水、抑制细菌,还能保持耳道干燥,保护耳道内的皮肤。

日常生活中,外耳道口有一点薄片状或流出油性耳屎,在视野清晰的情况下用消毒棉签轻轻清理干净即可。不要随意用尖锐、粗糙的工具掏耳,不要与别人共用掏耳朵的工具,容易交叉传染真菌。掏耳不可过深,以免刮破外耳道皮肤或鼓膜,引起外耳道炎甚至鼓膜穿孔。

网友评论:说一个不掏耳朵的自己,因为耵聍栓塞(耳屎太多了塞住了耳道听不清)要去医院洗耳

洗耳程序:医生开泡耳屎的滴剂,每天在家左右耳泡20+mins,越久越好,(我第一次去就因为泡的不够久、耳屎不够软,护士姐姐黑脸让我回去再泡一个星期,我第二个星期每天泡40+分钟)然后泡一个星期,去医院,护士拿温生理盐水和粗针管把水推进去洗耳朵。

天天掏耳朵 天天用小拇指 天天抠耳廓 天天都流血

特别是孩子,不要给孩子乱掏耳朵!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病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