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哥伦比亚头号毒枭落网现场曝光 哥伦比亚头号毒枭个人资料

2021-10-25 13:53 来源:网络

哥伦比亚官员证实,该国最近的联合禁毒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被称为该国最大的毒品犯罪团伙海湾家族(也被翻译为海湾帮派)的头目代罗·安东尼奥·乌苏加(化名为奥托涅尔)被捕。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说,这是本世纪对毒品团伙最沉重的打击。

哥伦比亚头号毒枭落网现场曝光 哥伦比亚头号毒枭个人资料

路透社说,哥伦比亚一名警察局长瓦加斯透露,奥托涅尔最终被捕的许多线索实际上来自他的毒品犯罪团伙海湾家族(也被翻译为海湾帮派)的成员。瓦加斯说:海湾家族很多人背叛了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哥伦比亚空军、陆军和警方联合开展的禁毒行动在该国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的一个地方展开。50岁的奥托涅尔在藏身之处被捕,然后被绑起来护送上飞机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行动是一场丛林战争。据说奥托涅尔的藏身之处有8层警戒保护。因此,哥伦比亚政府派遣了22架直升机和500多名特种部队成员。英国和美国为这一行动提供了重要信息。哥伦比亚警方说,奥托涅尔不得不躲在丛林里,因为他的许多手下都被捕了,不能打电话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随后发表电视讲话,称赞该国禁毒工作的重大胜利。他说,奥托涅尔是世界上令人生畏的毒枭。他杀害了警察、士兵和社区领导人,滥用童工。这一行动的结果不亚于上世纪90年代该国警方杀害毒枭埃斯科瓦尔。

据英国广播公司介绍,哥伦比亚政府为了逮捕奥托涅尔,提供了30亿哥伦比亚比索(约510万元)赏金征集毒枭的线索。另一方面,由于长期向美国销售毒品,奥托涅尔于2009年受到美国法院的一系列指控,美国国务院也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奖励了他。法新社表示,向美国引渡奥托涅尔的程序已经启动。

据《卫报》24日报道,奥托涅尔早年效力于哥伦比亚的一支左翼游击队,后来叛变成了对手。2006年,奥托涅尔拒绝了哥伦比亚政府提出的和平协议,开始与兄弟一起转移到地下,专门从事非法活动,并控制了该国北部的毒品走廊。奥托涅尔控制的海湾家族是哥伦比亚最强大的犯罪团伙之一。它不仅经营着该国最大的可卡因贩毒网络,还从事非法矿产开采,是一支准军事力量。国务院对它的评价是装备齐全,极度暴力。

2012年1月,该团伙领导人遭到警方袭击,奥托涅尔的哥哥在这次行动中被杀。为此,海湾家族在安蒂奥基亚省展开了一系列复仇行动,威胁杀一名警察给1000美元。全盛时期,组织成员一度达到3000人。据路透社报道,贩毒组织目前在哥伦比亚近三分之一的省份有1200多名成员。

2016年,哥伦比亚当局发起了阿伽门农行动,以逮捕奥托涅尔。这一行动被称为该国最大的逮捕行动,参与人数高达数千人。在行动期间,哥伦比亚警方严格调查了海湾家族的资本方向,并杀害了奥托涅尔的许多亲信,并对犯罪团伙发起了近乎焦土战略的大规模围剿。然而,奥托涅尔凭借完善的情报网络和分布在各地的安全屋,连续几年逃脱了逮捕。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哥伦比亚对奥托涅尔的行动是典型的斩首行动。这种战术的特点是抓贼先抓王,打蛇七寸,快速准确,广泛应用于拉丁美洲国家的禁毒执法行动。比如1993年哥伦比亚警方杀死埃斯科瓦尔,2016年墨西哥逮捕矮子古兹曼。

哥伦比亚对这一行动的实际结果有不同的看法。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行动标志着哥伦比亚的禁毒工作已经成熟——毒枭最终被活捉而不是被杀,行动中没有激烈的交火,说明执法部门的情报和内部工作做得很好。但也有安全专家表示,官方发布的海湾家族毁灭一类说法不可言说。政治咨询公司哥伦比亚风险分析负责人塞尔吉奥表示,抓获奥托涅尔确实是一个大新闻,但这不会影响该国毒品业务的基础,因为奥托涅尔最终将被取代。

公开资料显示,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产地之一,患有毒品犯罪。反政府武装制毒贩毒牟利融资。据美国国家毒品管制政策办公室介绍,哥伦比亚可卡因原料种植园2020年达到24.5万公顷,可卡因年产量达到1010吨。


关键字: 哥伦比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