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19年5月1日起,我国将( )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药品和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2021-10-26 11:32 来源:网络

2019年5月1日起,我国将( )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A.羟考酮
B.氯胺酮
C.芬太尼
答案:C

2019年5月1日起,我国将(  )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的类阿片止痛剂,适用于各种疼痛及外科、妇科等手术后和手术过程中的镇痛,也用于防止或减轻手术后出现的谵妄,还可与麻醉药合用,作为麻醉辅助用药,与氟哌利多配伍制成“安定镇痛剂”,用于大面积换药及进行小手术的镇痛。需要注意的是:当芬太尼过量时,首先会让人嗜睡、困惑和恶心,此后是上瘾、低血压,最后是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2] 为此,全球对芬太尼类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控制和打击也在加强。可以说,管控芬太尼具有重要的公共卫生和人道主义意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