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药品和属于列管物质,具有( )属性。

2021-10-26 11:51 来源:网络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属于列管物质,具有( )属性。
①药品属性;
②受管制性;
③成瘾性;
④滥用危害性。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答案:C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属于列管物质,具有(  )属性。

麻醉药品是指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连续使用之后会产生依赖性,能够上瘾的药物,连续使用、滥用和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容易产生身体的依赖性和精神依赖性,常用的麻醉药品有很多,临床上常用吗啡、杜冷丁、芬太尼、可待因等。精神药品主要指对中枢神经系统能够产生兴奋和抑制作用的药品,根据人体对精神药品产生的依赖性和危害的程度,分为第一类的精神药品和第二类的精神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是由国家指定的生产单位,按照计划生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精神药品的生产活动,第一类的精神药品有几十种,如常用的强痛定、安钠咖、复方樟脑酊等,第二类的精神药品品种也很多,如安定、舒乐安定、阿普唑仑、佐匹克隆等,其中也包含一些镇痛药,如氨酚羟考酮、曲马多等。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不是每个医生都能够开处方的,必须要由具有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处方权的医师才能够开具处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