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下列属于我国整类列管的非药用类药品和的有( )

2021-10-26 11:51 来源:网络

下列属于我国整类列管的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有( )
合成大麻素类物质;
②色胺类物质;
③卡西酮类物质;
④芬太尼类物质。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答案:C

cadb6862112759f0c78f38d7f alt="下列属于我国整类列管的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有( )" width="500px">

麻醉药品是指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连续使用后易产生身体依赖性、能形成瘾癖的药品。麻醉药品共有121种,我国生产和使用的有21种,每一种又有不同的剂量剂型和商品名。

麻醉药物分为全身麻醉药物和局部麻醉药物。全身麻醉药物主要分为镇静药、镇痛药、肌松药。镇静药物主要包括丙泊酚、依托咪酯、右旋美托咪啶等。镇痛药物主要包括芬太尼、舒芬太尼、阿芬太尼和瑞芬太尼,还有平常使用的吗啡及杜冷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