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问题.....目前,我国已加入的三大禁毒国际公约是:

2021-10-26 14:12 来源:网络

毒品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问题,而是全人类所面临的挑战。各国应当紧密团结在一起,携手应对毒品问题。目前,我国已加入的三大禁毒国际公约是:

①《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

②《海牙鸦片公约》

③《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

④《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公约》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答案:D

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问题.....目前,我国已加入的三大禁毒国际公约是:

解析拓展:《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公约》。

世界上第一次国际性的禁毒会议,于1909年2月1日在我国上海召开。由中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俄国、美国、葡萄牙等13个国家参加。

这次会议就限制用于正当目的的鸦片数量,对鸦片的进口实行管制,逐渐取缔吸食鸦片等问题,作出了9条决议。这9条决议虽然属于建议性质,对签字国不具有约束力,但其确定的原则被纳入了以后的国际禁毒公约之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