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俄方回应德国防长威胁使用核:去问问,对俄强硬的后果是什么

2021-10-27 10:05 来源:网络

德国国防部长关于使用核武器对付俄罗斯的言论是绝对不可接受的。据俄罗斯新闻社25日报道,针对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的反俄言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召见德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武官,并向他提交抗议照会,告知此类声明会加剧欧洲的紧张局势,无助于局势正常化。

据俄罗斯《观点报》26日报道,克兰普·卡伦鲍尔上周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北约在必要时采取军事手段威慑俄罗斯,如有必要,可以使用核武器。在俄德两国,她的言论迅速引起不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回应称,德国国防部长关于需要对俄罗斯进行核威慑的声明是一种幻想,也是北约不愿关注现实的例子。也许这会给她带来快乐,也许会满足她的粉丝。与此同时,拉夫罗夫表示,北约的想象力正转向遏制俄罗斯,准备攻击俄罗斯。他强调,不能说俄罗斯和北约的关系是灾难性的,因为双方没有关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提醒德国,二战期间美国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我们希望德国理性的领导人能够阻止他们的国防部长鲁莽地测试我们军队的可靠性。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在呼吁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威慑的背景下,北约一直在俄罗斯边境部署军队。在类似的情况下,德国国防部长应该非常清楚德国和欧洲的结局。只有不侵犯俄罗斯利益,欧洲才能保证安全。绍伊古此前呼吁德国以史为鉴,在对俄罗斯强硬之前,最好回顾一下历史。假如没学过历史,那就去问问你爷爷,对俄强硬的后果是什么?

俄方回应德国防长威胁使用核:去问问,对俄强硬的后果是什么

据俄罗斯新社报道,德国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穆策尼奇批评克兰普·卡伦鲍尔的言论不负责任,并敦促她不要增加未来新政府工作的负担。德国《明镜》周刊的读者也对克兰普·卡伦鲍尔表示不满,并指出这种威胁对德国本身是危险的。有读者说,如果发生核战争,俄罗斯可以把德国变成沙漠。

绍伊古明确表示,欧洲只有不侵犯俄罗斯利益才能获得安全,用核武器威慑俄罗斯的想法并不能让欧洲获得安全。不得不说德国防长的想法很奇怪,不知道这样的人是怎么成为德国防长的。俄罗斯拥有数千枚核弹头,像美国一样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国家。近年来,俄罗斯的常规军事力量不仅没有进步,甚至退步,但美国仍然把俄罗斯视为最大的威胁,显然害怕俄罗斯的核武器。只要是头脑正常的人,后者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最不应该用核武器威慑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最不怕的就是用核武器互相威慑。不要说德国不行,就算美国也不行。

冷战期间,欧洲非常害怕苏联,因为苏联在西部边境部署了大量坦克和装甲车,欧洲国家害怕苏联的钢铁洪流通过东欧平原直接摧毁欧洲国家。但是现在欧洲国家的常规军事力量其实还是不错的。如果德国国防部长提出增加常规军事力量来威慑俄罗斯,可能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提出使用核武器绝对是最糟糕的方式。近年来,西方国家的官员经常发表一些看似无脑的言论。他们不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为了获得支持率而故意做出的态度,还是这些人就是这样,有些基础知识没有。如果西方国家都是这样的官员或领导人,西方国家的衰落是不可避免的。


关键字: 德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