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当选山东省省长 简历个人资料

2021-10-27 10:51 来源:网络

山东省今天三项重要人事变动,一件比一件令人瞩目。年届65岁的不再担任省委书记,顺位接任,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为山东省省长。

原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9月底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今年即届60岁,曾任苏州市委书记,2019年改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在江苏工作,曾任省旅游局局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苏州市长等职务。最引人瞩目的是周在主政苏州时,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打造自贸区,科教兴市方面战绩突出,能力受到高度肯定。

在山东省历任省长、代省长中,是唯一一位从央企直接调任的。

在9月30日上午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能来到山东工作,深感荣幸之至、责任重大,将为山东人民干实事、谋福祉,为山东发展出实招、尽全力。

公开简历显示,出生于1961年12月,江苏宜兴人,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他在江苏省工作了37年。

1982年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后,进入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工作了21年,从一线施工员、技术员升至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7月,从企业转入政府部门任职,先后担任江苏泰州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8年3月,他离开泰州进入江苏省政府组成部门,先后担任过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2012年年初,重回地方,调任江苏经济强市苏州,任代市长、市长,并于2016年年初升任苏州市委书记。当年底,他跻身江苏省委常委。

2019年9月,转岗央企,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时隔16年重回“老本行”。

官网显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之一,经营业绩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 13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位。

当选山东省省长 简历个人资料

官方简历显示,出生于1964年11月,湖南长沙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至1989年,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反应堆工程专业、核能技术研究所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先后攻读本科、硕士。

毕业后,历任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助工、工程师,国家核安全局核反应堆处干部、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核反应堆处处长(1998年1月至1999年1月挂职任湖南省平江县委副书记、科技部驻湘科技扶贫团团长);中国驻法国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正处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司正处级干部、副司长,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司司长等职。

2006年12月,出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2008年3月,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环保总局改组为环境保护部,他继续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16年10月,首次赴地方工作,任河北省委副书记。2017年5月,他回到环境保护部任党组书记,6月获任部长。同年10月,他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2018年3月,环境保护部改组为生态环境部,继续担任部长、党组书记。当时他用了五个“打通”来介绍这次改组:打通了地上和地下;打通了岸上和水里;打通了陆地和海洋;打通了城市和农村;打通了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2020年4月,出任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7月正式当选省长。


关键字: 山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