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28亿存款莫名被银行质押 28亿存款遭方是假国企

2021-10-27 11:42 来源:网络

28亿存款莫名被银行质押……“你肯定会笑”“骂我放屁”,33亿存款被挪用28亿,银行要求客户继续配合做抵押…

近日,一家名为济民可信的医药企业,声称自己在渤海银行的28亿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被银行用作质押物,且存贷两方无任何关联。和银行屡次沟通未果后,9月3日,济民可信子公司向江苏无锡警方报案。渤海银行10月24日发布公告称:“发现企业间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随后,济民可信集团公开发文“六问渤海银行”表示质疑。

28亿存款莫名被银行质押 28亿存款遭方是假国企

10月25日,济民可信集团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 采访时称,银行用于办理质押担保的材料中,应有大量伪造的公章,不排除有银行人员牵涉其中。另据了解,相关材料中有300多个公章疑似伪造。

贷款方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究竟是什么来头?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业石化系江之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成立于2021年7月,是中国石油集团的孙公司。中石油官网在9月23日曾发布《关于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未设立下属企业的声明》,北京华昌置业有限公司郑重声明:公司未对外进行任何股权投资和设立下属企业,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进行维权,追究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这也就意味着,华业石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央企。

一家企业为另一家企业提供担保,是银行为信贷安全建立的一个制度,也是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常态经济活动。信贷担保需要担保双方进行充分沟通,特别是提供担保的企业,需要经过董事会甚至股东大会的充分讨论,银行也需要双方提供规定证书文件经过验证,才能放出信贷。

目前案件还在警方调查阶段。记者了解到,如果要将存款作为质押物,办理时一般需要提供多项证明材料,正常情况下银行端审核也较为严格。而济民可信集团反复强调,2个多月以来未看到任何相关材料。律师表示,这个事件最核心的环节就是质押保单是如何出具的。如果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没有尽到审慎审查的义务,可能构成我国刑法所规定的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如果查证这样的数额显然已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形,有可能会承担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