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漠河舞厅是什么?柳爽漠河舞厅全歌词 漠河舞厅背后的故事

2021-10-27 16:41 来源:网络

柳爽歌曲《漠河舞厅》网评 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只靠思念和记忆活着。在如今网络上、社会上充斥着家暴、出轨、杀妻的新闻时,张德全老人与亡妻的故事显得弥足珍贵。《漠河舞厅》在2020年火了,这是音乐人柳爽根据张德全老人的故事为原型而创作的歌曲。

漠河舞厅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一、漠河舞厅

《漠河舞厅》是柳爽演唱的歌曲,由柳爽作词作曲,收录于《1st.星球》专辑中。

作为代表着“哀伤”的蓝色星球里的第一首单曲,创作背景与灵感来自于柳爽曾在祖国最北端的城市漠河,偶然间听到的一个故事。

二、背后故事

这首歌是讲述张德全与妻子康氏贯穿一生的爱情。两人于青年相识,并互伴一生,康氏很爱跳舞,但她在1987年的“五·六”漠河特大火灾中不幸去世。他们未育子女,此后三十年里,张氏也没再娶妻。

张德全三十年如一日给妻子写信,表达自己的爱意。他一个人在漠河舞厅里跳舞,因为他知道:她一直在身边,从未离开。

“康氏,信件纷杂,不及我思念的万分,苦难已过,世界大好,我也老了许多。人因何而美丽,又因何而凋谢,是惹怒了憩息的神明,抑或是连它也妒忌你的美丽,降于你炽热的登场,又炽热的退去。”

我真的太害怕这种故事了,接受不了两个相爱的人,突然其中一个要去承受另一个永远的离开。一想到再也见不到,永远天人永隔,就觉得绝望、悲怆,代入感真的超级无敌强。

回过头看看这个暧昧横行的时代,已经很少人敢真正坠入爱河,多的只是快餐爱情,熬不过时间,以及其他。一生爱一人,守护一人,这种爱情太难了,所以显得弥足珍贵。

游侠网2

柳爽决定以音乐的形式将这个故事记录下来,在征得老人同意后,返京创作了《漠河舞厅》这首作品。不仅纪念这段来自于半个世纪前的故事,也将它献给所有因不幸而逝去的、美好的生命。更送给那些,赋予离去生命继续存在意义的,拥有着爱的人们。

二、歌词

游侠网3

我从没有见过极光出现的村落

也没有见过有人 在深夜放烟火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

你什么都没有说 野风惊扰我

三千里,偶然见过你

花园里,有裙翩舞起

灯光底,抖落了晨曦

在1980的漠河舞厅

如果有时间

你会来看一看我吧

看大雪如何衰老的

我的眼睛如何融化

如果你看见我的话

请转过身去再惊讶

我怕我的眼泪我的白发像羞耻的笑话

我从没有见过极光出现的村落

也没有见过有人 在深夜放烟火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

你什么都不必说 野风惊扰我

可是你 惹怒了神明

让你去 还那么年轻

都怪你 远山冷冰冰

在一个人的漠河舞厅

如果有时间

你会来看一看我吧

看大雪如何衰老的

我的眼睛如何融化

如果你看见我的话

请转过身去再惊讶

我怕我的眼泪我的白发像羞耻的笑话

如果有一天

我的信念忽然倒塌

城市的花园没有花

广播里的声音嘶哑

如果真有这天的话

你会不会奔向我啊

尘封入海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