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多地推进免费接种HPV hpv免费接种地区

2021-10-29 10:35 来源:网络

据报道,HPV疫苗自国内上市以来,已批发3489.07万人,接种人数1163万人,接种率3.2%(9-45岁3.8亿人),接种意识较低,其中9-14岁接种率不足1%。

我国HPV疫苗接种率低的三疫苗供应不足是我国HPV疫苗接种率低的三大原因。首先,公众对未知发生的事情有普遍的侥幸心理。更多的人选择在生病后治疗疾病,而不是提前接种疫苗。其次,疫苗价格过高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许多地方推广免费接种HPV疫苗HPV疫苗。

近日,广东明确表示,自2022年起,对14岁以下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HPV疫苗的女生实行免费接种。

巧合的是,山东最近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明确按照每三年个周期,对全省农村学龄妇女进行免费的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为什么宫颈癌预防突然引起重视?HPV疫苗纳入免疫入免疫规划?事实上,近两年来,国家一直在加强宫颈癌的预防。去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明确表示,将HPV疫苗接种纳入国家免疫规划,逐步推广适龄人群HPV疫苗接种。

中国及时开展健康城市创新模式试点,开展9-14岁女孩预防性HPV疫苗接种,推进35-64岁女性宫颈癌筛查全覆盖,加快宫颈癌消除。北京石景山区、天津西青区、内蒙古鄂尔多斯、辽宁沈阳、上海闵行区、江苏无锡、浙江宁波、安徽马鞍山、福建厦门、山东济南等15个城市(区)通过全国范围内的申新模式的首批试点城市,以及15个城市(区)为候选试点城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