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马斯克逼捐后续:官员再喊话马斯克:要和马斯克见面碰碰

2021-11-03 11:31 来源:网络

看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官员显然不想轻易放过马斯克的大肉。也许是因为网上辩论效率太低,WFP署长大卫·比斯利今天又在推特上发了一条信息,要和马斯克见面碰碰。

@埃隆·马斯克,别再在推特上辩论了,我会直接给你看。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见面——地球和太空——但我建议你可以亲眼看看WFP工作场所。我会给你看我们的计划和公开的账簿。

马斯克逼捐后续:官员再喊话马斯克:要和马斯克见面碰碰

此前,比斯利在CNN采访中表示,WFP现在面临着燃料和资金短缺,无法支付工资,无法调动粮车。并在推特上呼吁马斯克等超级富豪站出来提供一次性援助。他说:只要60亿美元左右,就可以拯救世界上4200万人的生命…如果没有帮助,他们就会死。

CNBC指出,如果马斯克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进行捐赠,这将是他迄今为止最大的慈善捐赠。

马斯克之前因为没有捐出更多的巨额财富而受到批评,但他也表示,他更愿意在捐款时保持匿名,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向推特用户征求关于他捐赠方式的批评反馈。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承诺捐赠1.5亿美元,包括在除碳比赛中设立的1亿美元奖金。

联合国官员与马斯克的唇枪舌战

上个月初,比斯利公开对马斯克大喊:

祝贺@埃隆马斯克超越@杰夫贝佐斯以2210亿美元成为世界首富!祝贺你,我为你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帮助4200万人摆脱饥荒,只需要66亿美元!机会很快就过期了...生命也是。

今年有4200万人处于饥荒边缘。疫情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如果我们不做出反应,就会导致饥饿、国家不稳定和大规模移民。就在昨天,埃隆马斯克赚了60亿美元——正是我们避免灾难所需的美元!

请帮帮忙!

然而,不久,一些评论指出:60亿美元占马斯克总财富的2%(根据马斯克最新财富的3351亿美元,约占1.8%)。WFP在2020年明明筹集了84亿美元,为什么不能‘解决世界饥荒问题’?

也许也觉得这个说法有道理。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回复:

假如WFP能够在这条推文中准确地描述这60亿将如何解决世界饥荒,我现在就把特斯拉的股票卖给他们。

但这必须公开记账,这样公众才能清楚地知道钱是怎么花掉的。

马斯克的意思也很明确,我有很多钱,但我不傻。投资还要看财务报告,平白无故捐给你这么大一笔钱,还不让我知道钱花在哪里,没门。

结果比斯利话头一转,我没说60亿就能解决世界饥荒问题,都是媒体的标题党!这66亿只是帮助4200万人度过粮食危机的一次性捐赠。

然后继续给马斯克画饼:你的帮助可以给大家带来希望,稳定,改变未来!它并不比造猎鹰火箭复杂,但是我们必须进行一次对话。要不我现在就飞来找你,如果我说的话让你不开心,你可以随时把我踢出去!

而且马斯克冷静地回答:详细宣布你目前和计划的支出,让人们知道钱花在哪里了。把一切都铺在阳光下。

于是,在这篇文章的开头,比斯利想和马斯克线下对话。

自从比斯利对马斯克大喊大叫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从864.24美元上涨到1208.59美元,马斯克的财富上涨了近40%。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斯克仅在上个月29日就增加了93亿美元。

看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的官员显然不想轻易放过马斯克这块“大肉”。可能是因为线上的辩论效率太低,WFP署长大卫·比斯利今天在推特上再次发文,要跟马斯克“见面碰一碰”。

“@埃隆·马斯克,不要再在推特上辩论了,我直接展示给你看。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见面——地球、太空都行——但我建议约在可以让你亲眼看看WFP工作现场的地方。 我会给你看我们的计划,以及公开的账本。”

此前,比斯利在CNN的访谈中表示,WFP现在面临“燃料和资金短缺,发不出工资、也没法调动运粮车”。并且在推特上呼吁马斯克这样的超级富豪能站出来提供“一次性援助”。他表示:“只要60亿美元左右就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如得不到协助,他们就会死。”

CNBC指出,如果马斯克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进行捐赠,这将是他迄今为止所做的最大一笔慈善捐赠。

马斯克此前曾因没有捐出更多的巨额财富而受到批评,不过他也表示,在捐款时他更愿意保持匿名,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向推特用户征求关于他捐赠方式的“批评反馈”。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承诺捐出1.5亿美元,其中包括在除碳竞赛中设立的1亿美元奖金。

联合国官员与马斯克的“唇枪舌战”

在更早一些的上个月上旬,比斯利就公开向马斯克喊话:

恭喜@埃隆马斯克 超越@杰夫贝佐斯 以2210亿美元成为新的世界首富!为向你祝贺,我为你提供了一个毕生难得的机会:帮助4200万人脱离饥荒,仅需66亿美元!机会很快过期...生命也是。

今年有4200万人处于饥荒边缘。疫情引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 如果我们不做出反应,就会导致饥饿、国家不稳定和大规模移民。 @埃隆马斯克,就在昨天,你赚了 60 亿美元——正是我们避免灾难所需要的美元! 请帮帮忙!

然而不久,就有评论指出:“60亿美元占马斯克的总财富的2%(按照最新的马斯克财富3351亿美元计算,约占1.8%)。” “2020年WFP明明就募集到了84亿美元,为什么没有‘解决世界饥荒问题’呢?”

可能也觉得这一说法有道理,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回复:

如果WFP能在这条推文下准确地描述这六十亿将如何解决世界饥荒,我现在就卖掉特斯拉的股票捐给他们。

但是,这必须公开记账,这样公众才能清晰地知道这些钱是被怎么花掉的。

马斯克意思也很明确,我钱多,但我人不傻。投资还要看财报,平白无故这么大一笔钱捐给你还不让我知道钱都花在哪,没门。

结果比斯利话头一转,我可没说六十亿就能解决世界饥荒问题,都是媒体“标题党”!这66亿只是帮助四千两百万人度过这次粮食危机的一次性捐款。

接着又继续给马斯克“画饼”:你的帮助能给大家带来希望,稳定,并且能改变未来!这并不比造猎鹰火箭复杂,但我们必须进行一次对话。要不我现在就“打飞的”去找你,如果我说的话让你不开心,你可以随时把我踢出来!

而马斯克依然淡定回复:“详细公布你们目前和计划的支出,这样人们就能知道钱都花到哪里去了。把一切都摊开在阳光之下吧。”

于是,就有了本文最开头,比斯利要跟马斯克线下对话的一幕。

自从比斯利对马斯克喊话至今,特斯拉股价自864.24美元上涨至1208.59美元,马斯克身家涨近40%。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光是上月29日就增加了93亿美元财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