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为什么台湾收不了?2022台湾回到祖国了吗

2021-11-08 15:53 来源:网络

有人说,武统台湾困难非常大,几乎没有什么可能,因为背后有美国挡道。同时,也没有必要武统,完全可以通过和平方式来解决。那我们来看看,到底有没有必要,有没有可能性。

我们看看此次阿富汗溃败的事实,这无不告诉我们:美国人是靠不住的,能力也就这水平。这说明,我们绝对有能力有实力武统台湾。

再看台湾地区近些年来年轻一代的民调的数据变化,说明越往后走,武统也有可能会成为首选项。

我们希望用和平的方式来统一,也最好用和平的方式来统一,但我们绝对不能寄希望于和平统一,而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武统上,才能为和平统一带来希望,否则,一切都只能是空想。

为何总有人说台湾好打,但不好管。因为不好管,所以我们暂时不打不收复台湾。

这明显是有逻辑错误。

解放前,解放军打的地方都不好打,但也绝不是解放了就好管,都是经过几十年的管理才管好的。

打是为了国家维护国家不被分裂,不打是在现有政策框架之下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如果到了非打不可的境地,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触犯到了反分裂法。

中国历次收复台湾都使用武力,现在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寻找一个新的模式收复台湾,这是两岸福气。

现在两岸的政治氛围很糟糕,但是我们始终应对防范未然的可能。

管决定不了打,打决定了台湾管的方式,它不会是香港模式,因为资本家和地区武装没有资格在谈判桌上谈如何管了。

2021台湾回到祖国了吗?

2021年4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长接受美联社大中华区新闻总监森次健(Ken Teizo Moritsugu)专访。针对美国有很多人猜测中国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统一台湾,中国有没有台湾回归的时间表的问题,极其机智地用外交辞令回答说:“中国国家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和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永远不会允许台湾独立,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不承诺放弃其它选项,任何选项都不排除。” 至于台湾回归祖国有没有时间表这一具体问题,回答:“这是一个历史进程。” 那么,何为“历史进程”呢?

这个似是答非所问的答案,其实,已经给了非常明确的答案。我个人的理解是,已提上了议事日程。

事实上,早在2005年3月14日,全国人大所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就给出了时间表,该法指出了几种动用武力实现祖国统一的情形,即:“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它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个人判断,祖国实现和平统一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小了,“台独”等因素导致《反分裂国家法》所述的动武情形已经越来越接近了。

3月17日,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已经展开了多机型、跨昼夜飞行训练;东部战区演练战机近距格斗;南部战区则展开多艘舰船长航时、跨昼夜、实战化训练。三个战区实战化训练,不只是震慑,而是战前训练、战备动员。

美国媒体发表文章称,北京冬奥会之后,我国统一台湾的军事行动就会开始。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照此猜测,2022年,也许是个时间点;如果我国愿意并成功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也许这个时间表会延后。有人问,“反分裂法”规定的情形没有发生呢?问这样的问题,那就太过书生气啦!我不敢妄自揣测统一的具体时间表,但是,箭在弦上,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悬在台湾空中。

为什么台湾收不了?2022台湾回到祖国了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