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台湾为什么,台湾为什么叫台湾?

2023-03-07 19:36 来源:网络

今天,海小峡被问了一个问题

台湾为什么叫台湾?

……

海小峡直接被问及无知之轮

妾不知道啊!

害羞3秒后

海小峡马上拜见了度娘、谷哥等大神

得到了以下说法

说法一

因为有「台」又有「湾」

荷兰人在台湾建造的热兰遮城

1624年荷兰人来到台湾

在现在的台南安平建造了城堡

城堡像高高的“台”一样靠近海湾

所以说“台湾”

……

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劲吗?

荷兰人为什么要用汉字“台湾”?

此一说法太穿凿附会

已被学者严重吐槽

说法二

「台湾」是土著民族,起源台南

从明朝到清朝,台湾最大的城市是台南。 台湾的历史可以说是从台南开始的。

台南有许多台湾第一,包括第一座城堡、第一条商业街、第一座西式炮台和第一条内陆运河。 甚至“台湾”这个名字也来源于台南。

年轻时住在台南的少数民族是西拉雅族“台窝湾(TAI-OUAN )支族”。 台南的安平港过去叫鲱鱼,也叫台窝湾。

早期西方人画的锡拉雅女人

入侵荷兰后,台湾支族向内地迁移,“台窝湾”后来发展为“台湾”,“台湾”的名称也逐渐扩大,逐渐成为全岛的称谓。 明朝几年来正式启用“台湾”一词。

该学说由日本学者币原博士在《台湾名称论》年提出,目前是可靠的学说。

恐怕这个由来,很多台湾人都不知道啊… 小伙伴快记下正确答案啊!以后可以假装自己在看书

海小峡顺便扒一扒

那些年

台湾叫过的名字

……

名称一

噢,美丽的岛

台湾经常自称“福尔摩沙”

到底为什么?

这与福尔摩斯无关。 谢谢你。

很久以前,公元1544年,葡萄牙船经过台湾海面时,水手从船上看到碧绿的台湾灰经常很美,“Ilha Formosa! " "

“Formosa”是葡萄牙语的“美丽”,“Ilha”是“岛”,台湾由此得名“美丽岛”。

17世纪欧洲人画的“福尔摩沙”地图,当时的台湾还躺着……

虽然这种说法没有可靠的证据,但20世纪50年代前,“福尔摩沙”确实是欧洲人对台湾的主要称谓。

名称二

水里的大鱼

古人常用《山海经》等古书中的海上神山仙岛蓬莱、瀛洲等作为台湾的雅称。 台湾在春秋战国时期被称为“岛夷”; 秦朝有“瀛州”之称; 三国时代被称为“夷州”; 隋朝被称为“流求”; 宋被称为“毗舍那”。 元朝说“留求”。 当初“小琉球”、“东号”……都是化外之地的名称。

横亘在太平洋上的台湾,又像一条大鱼,所以也被称为“鲱鱼岛”。

是不是真的像鱼?

以后妈妈就不用再担心了

我搞不懂“台湾为什么叫台湾”

今天的课到此为止

各位,如果还有其他说法的话

可以回复消息

下课!

台湾为什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