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回应美议员乘军机窜访台湾 中美元首将视频会晤?回应

2021-11-10 17:26 来源:网络

外交部回应美议员乘军机窜访台湾

1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国会议员乘坐军机窜访台湾,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撼动的国际关系准则。中国实现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台湾海峡阻隔不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华儿女实现国家统一的浩荡洪流。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丝毫改变不了全世界180个国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

我们敦促美方有关议员认清形势:与“台独”势力勾连,是危险的游戏;同“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一切同中国统一大势相对抗的冒险和挑衅行径如同蚍蜉撼树,注定以失败告终。

回应美议员乘军机窜访台湾 中美元首将视频会晤?回应

中美元首将视频会晤?外交部回应

2021年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据报道,美国计划于11月举行中美元首视频会晤。能否提供更多信息?

汪文斌:我的同事此前已经回答了有关问题,我没有新的信息要补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