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20万元抗癌药未进入医保目录谈判环节

2021-11-12 15:05 来源:网络

为期三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在京落下帷幕。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价值120万元的阿基仑赛注射液通过了初步形式审查,但并未进入医保目录谈判环节。据介绍,价格较为昂贵的药品通过了初步形式审查,仅表示经初步审核该药品符合申报条件,获得了进入下一个调整环节的资格。药品最终能否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还要接受包括经济性等方面的严格评审,独家药品还要经过价格谈判。

120万元抗癌药未进入医保目录谈判环节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安信证券分析师马帅指出,考虑到CAR-T疗法作为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药品,从细胞的采集运输到整个技术后台的培养、储备、质量控制等都有非常高的要求,短期内其制备成本难以大幅度压缩,预计其大幅降价进入医保的可能性较低。

网友评论:目前基因技术发展的趋势,靶向药品种会越来越多,对患者来说,药效和副作用,还有制药企业的利益,和各方面找医保薅羊毛的行为,应该得到充分披露。

不难理解,其实很难说能降到多少,即使是拦腰一半,也不是个小数,说少还真不少。残酷的是,预算是会花完的。如果用在其他病上,大概能治愈更多的患者,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收益最大化的结果。

愿望总是美好的,希望后续还有进度能跟进,也希望我们能自主研发更多针对性的靶向药,造福社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