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院士安葬仪式举行 禾下乘凉梦一定会实现

2021-11-15 10:32 来源:网络

我梦见水稻长得比高粱高,穗子比扫帚长,我和同事坐在稻穗下乘凉。生前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他的幸福梦。

11月15日,院士骨灰葬礼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当天9点38分,由湖南省农科院主办的院士追思仪式将展开对老先生的深情怀念,以及近期科研成果的分享。五月二十二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去世。

院士安葬仪式举行 禾下乘凉梦一定会实现

网民评论:再看这一幕,忍不住泪流满面…袁老我们想你!

你们年轻人不知道,饥荒的时候,没有饭吃真的很难受啊。

那么你现在觉得自己最在乎什么呢?

关心杂交稻。

我一生的追求就是让大家远离饥饿.

人生只有一件事,禾下乘凉梦,十里稻花香…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于1964年开始研究杂交水稻,是我国杂交水稻研发的先驱,也是世界上第一位成功利用杂种优势的科学家。他突破了经典遗传观点的束缚,成功选择了世界上第一个实用的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南优2号。

自1976年以来,杂交水稻的成果在全国广泛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水稻的单产和总产。为实现让天下人都吃饱饭的宏大愿望,他又带领团队进行超杂交稻攻关,不断向水稻要高产。

五月二十二日,这位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人与世长辞,享年91岁。但是他所关心的杂交水稻事业还在继续前进,捷讯频传。

9月28日,四川省米易县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三优2号实现了第三代杂交水稻作为中稻种植的超高产收成,平均亩产1085.99公斤。

十月十七日,湖南省衡南县,第三代杂交稻三优一号作为双季晚稻种植平均亩产达936.1公斤,加上七月份这里测产的早稻平均亩产667.8公斤,获得了令人惊讶的新纪录——双季稻周年亩产1603.9公斤。

十月二十六日,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双季稻测产结果为1586.86公斤,也实现了双季稻亩产1500公斤的攻关目标,创下了当地双季稻亩产最高纪录。

另外,耐盐碱水稻在广东江门淡咸水地种植,亩产501.2公斤/亩;今年还选用了多种镉低积累水稻新材料,并进行了大规模示范…

传说始于大地,论文写在大地,更多的丰收将回馈大地。你放心,袁老,你的禾下乘凉梦,我们一定会让它成为现实。


关键字: 袁隆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