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明起进返京政策调整_最新进返京政策_疫情进出北京最新政策

2021-11-16 15:57 来源:网络

近期,北京调整了进出京管理政策。11月17日零时起,关于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三条措施将实施,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1月15日,首都严格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回答公众关注的问题。

明起进返京政策调整_最新进返京政策_疫情进出北京最新政策

1.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止时间?

答:乘坐飞机、火车、省际客运班线进(返)京人员,必须持有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开车进(返)北京的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京前48小时内的北京健康宝绿码,到北京检查站检查。

2.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形式是否有要求?

答:持有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北京健康宝、支付宝健康码、微信国务院客户端等查询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如何界定14天内1例以上(含1例)当地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居住史人员严格限制进入(返回)北京的14天?

答:拟进(返)北京日期(不含当日)前14日,县内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感染者,可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内进入北京。

4.北京有1例以上病例的相关风险地区人员出京后能否正常返京?

答:北京当地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区1例以上(含1例)人员不需要离开北京。已离开北京的,可在48小时内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回北京。

5.实施限制进(返)京管控措施的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包括哪些城市?

答:对7个省(自治区)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实施限制进(返)京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吉林省(1县):珲春市;

黑龙江省(10县):密山市、虎林市、绥芬河市、东宁市、饶河县、同江市、抚远市、萝北县、爱辉区、逊克县;

内蒙古自治区(9县):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新巴尔虎左旗、二连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特中旗、额济纳旗、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阿尔山市;

新疆自治区(12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奇台县、青河县、福海县、阿拉山口市、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塔城市、吉木乃县、乌恰县、阿合奇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3县):吉隆县、聂拉木县、普兰县;

云南省(10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腊县、勐海县、耿马县、瑞丽市、腾冲市、文山市、马关县、河口瑶族自治县、金平县;

广西自治区(6县):东兴市、凭祥市、宁明县、龙州县、靖西市、那坡县。

严格从严做好进出京管理工作。

首先,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才能进入(返回)北京。14日内,当地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居住史人员严格限制进入(返回)北京。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程登机登机和北京检查站检查。北京周边地区的通勤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然后持有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检查工作。

二是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居住史的人员不得进(返)京。在京人员不得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三是严格控制在北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如果确实需要举办,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主办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项防疫方案,严格防范涉疫风险人员参与,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各类酒店、酒店承办活动,应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风险人员。

上述措施自11月17日零时起实施,并将根据疫情变化进行动态评估。及时调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